首页 > 汽车 > 正文
13年卖了300万台,全新日产轩逸的养车费用到底有多省?
07-21 18:52:09 来源:易车

13年300万辆的销售成绩对于不少车企的总销量来说都是值得炫耀的资本,而这仅仅是日产轩逸在国内的销量数据。作为一款全球车型,日产轩逸在紧凑级家轿领域有口皆碑,舒适的驾乘、经济的油耗和较高的可靠性是它的立身之本。很多人购买日产轩逸都是冲着它较高的性价比和较低的养车费用去的,如今第14代日产轩逸刚刚上市,它在购车成本和养车费用上能否延续老款车型的优良传统?下面小智帮你好好算笔账。

小智在日产全新轩逸的上市稿中已经为大家进行了车型导购,其中首推车型为指导价12.99万元的2020款 1.6L XL CVT悦享版。在计算购车费用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日产轩逸新老款的市场行情如何?由于新车刚刚上市,所以2020款日产轩逸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优惠。而2019款日产轩逸(非经典版)普遍都有3万元的市场优惠,所以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全新轩逸现在的价格不值得入手,小智认为大家不妨比完配置再下结论。

通过简单的对比可以看出,虽然指导价都在13万元左右,但是2020款日产轩逸相比2019款非经典版车型多出了20余项配置。这其中像是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电动天窗、后排出风口等配置的加装难度较大,而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触摸屏、LED远近光灯等配置对于日常使用的便利性提升帮助不小。小智认为这些配置最起码抵得上2万元,这么一看优惠3万元的2019款非经典轩逸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划算。

就在最近,东风日产推出了新的经典轩逸,也就是将2019款轩逸的配置和指导价进行了整合,将来会与全新轩逸同堂销售。由于刚刚推出,2019款经典轩逸的优惠幅度仅在几千元。通过上表可以看出,指导价12.99万元的2020款 1.6L XL CVT悦享版相比指导价11.86万元的2019款 经典 1.6XL CVT豪华版车型在配置上也要丰富不少,多出的配置抵得上1-1.5万元。这么看来,2019款经典版轩逸目前的性价比也不是太高,建议等到优惠1.5万以上再出手。

从上面的对比分析来看,全新轩逸的定价还是比较合理的。就算现在以12.99万元的指导价购入全新轩逸2020款 1.6L XL CVT悦享版,也不用太担心性价比的问题,当然如果今后出现5000元以上的优惠就更好了。所以对于关注日产轩逸的消费者来说,小智更推荐大家购买2020款车型,前提是不被加价、等车时间不长。

东风日产对于全新轩逸在金融政策方面的扶持力度较大,可以提供“3年6万”或者“2年9万”的免息贷款。最终以12.99万元的指导价算下来,日产轩逸2020款 1.6L XL CVT悦享版的购车成本大约在15万元左右

全新日产轩逸依旧采用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保养周期为5000km,首保免费。从保养周期来看,全新日产轩逸稍微有些短,保养会略显频繁。但是好在日产轩逸每次的保养费用较低,所以最终的保养费用不会太高。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在官网上对于所有车型的保养费用和明细进行了公示,这一点会打消不少消费者对于保养的顾虑。

最终根据官网的保养费用计算,日产全新轩逸前6万公里预计花费5471元进行保养,相对来说比较亲民。易损件的更换方面,全新轩逸的火花塞更换周期为10万公里,比较给力。

动力方面,日产全新轩逸对代号为HR16的1.6L发动机进行了升级,功率和扭矩都有提升。而且在工信部油耗方面,全新轩逸的表现也更加优秀,4.9L/100km的综合油耗基本相当于A0级车型的水平。虽然这其中有自动启停系统的帮助,但是也从另一方面体现了东风日产在动力系统方面的技术实力。那么全新轩逸一年2万公里的油费预计会花费多少呢?

我们都知道,工信部油耗只能作为参考,实际油耗都会略高一些。而全新轩逸刚刚上市,车主的真实油耗数据还不完善,这里我们不妨对它的实际油耗进行预测。参考老款轩逸1.6L CVT车型(不带自动启停),它的工信部油耗为5.6L/100km,而实际车主的真实油耗为7.14L/100km。参照这样的比例,小智预估工信部油耗4.9L/100km的全新轩逸,其真实油耗可能在6.2L/100km左右。按照上海地区92#汽油6.74元/L的价格,一年2万公里全新轩逸预计花费8762元的油费,折合到每公里油费仅需0.44元不到。

现在看来,日产全新轩逸在保养费用、燃油费用方面都比较亲民,所以它的基础养车费用应该不会让我们失望。

在算上保险费用、车船税之后,日产全新轩逸一年2万公里的基础养车费用为16724元,相当便宜。另外如果你的车技较好,不出事故,保险费用可能会降低到3000元出头,那时你一年2万公里的基础养车费用将不到1.5万元。

从来都不会有无缘无故的成功,日产轩逸之所以能够成为紧凑级家轿中的畅销车型,较高的性价比和较低的养车费用功不可没。很明显,刚刚上市的第14代全新轩逸在购车成本和养车费用方面没有让我们失望,喜欢的小伙伴可以放心入手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