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康林松:很高兴北汽集团成为戴姆勒的长期投资者
07-23 15:22:13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从德国斯图加特获悉,戴姆勒股份公司(简称“戴姆勒”)公开表示,欢迎其合作伙伴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汽集团”)成为其新的投资者。

“我们很高兴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北汽集团现在成为戴姆勒的长期投资者。此举强化了双方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表明了北汽集团对我们公司战略和未来潜力的信任。中国市场不仅在销售方面、而且在产品开发和生产领域都是我们现在及未来成功至关重要的支柱。”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康林松(Ola Källenius)表示。

image.png

据了解,北汽集团通过其100%控股子公司Investment Global Co. Ltd.购买了戴姆勒股份公司约 5%的股份。此后,双方在乘用车、轻型商务车和卡车的生产、研发和销售等领域进行合作。2013 年,戴姆勒购买了北汽集团旗下上市子公司的股份,目前持有其 9.55%的股份。2018 年,戴姆勒开始持有北汽集团旗下电动汽车制造商——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汽新能源”)3.93%的股份。

自 2003年以来,戴姆勒和北汽集团之间就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