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把微信搬上车,领跑智能化的长安汽车这次又开了先河
08-27 12:57: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坐在车上玩微信,还不用担心警察蜀黍查,因为咱没有一边开车一边耍手机,而是用一套叫作TINNOVE OS汽车智能系统前瞻版的车载微信功能,做到了安全驾驶与适时社交两不误。

由长安汽车携手腾讯开发的这套智能系统,在昨日开幕的第二届智博会上一亮相,即引爆了汽车、IT行业及一众吃瓜群众的朋友圈。

image.png

从2018年7月,双方共同成立梧桐车联合资公司,致力于在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携手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到本届智博会上,高调发布具备微信车载版功能的TINNOVE OS汽车智能系统。当腾讯小马哥和长安朱老板的手紧紧握在一起,标志着互联网巨头和汽车大佬的这桩跨界联姻,终于修成了正果。

image.png

正如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致辞中说的:“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特征,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从过去各个行业各自在自己产业‘单打独斗’,转变为产业和信息化双方合作的‘双打’。过去一年,腾讯和长安汽车不断磨合,正在成为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一对好搭档。”

image.png

这对“好搭档”的另一方——长安汽车则用行动表明:作为汽车智能化的先行者和领跑者,曾经屡创多项第一的长安,这次又跑在了行业的前面——

第一个完成2000KM长距离自动驾驶实车测试;

第一个加入美国智能汽车联盟——MTC的中国品牌;

第一个实现了APA6.0高级别自动泊车功能的中国品牌;

第一个L4级城区低速无人驾驶国内展示;

第一个自主建设统一的车载云服务平台求;

第一个L级自动驾驶在开放道路投入营运;

第一个发布具备车载微信功能的汽车智能系统……

可以预见,在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的指引下,今后长安汽车还将开创更多“第一”,在践行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同时,也为未来人车生活创造更多可能性!

image.png

据小马哥介绍:TINNOVE OS汽车智能系统不同于其它汽车智能系统简单地“将应用搬上汽车”,它依托腾讯用户服务和生态连接优势,将丰富的内容和服务整合成为“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结合场景化的轻应用,可实现“千人千面”的驾驶场景应用服务。此次搭载长安智能化汽车展示的微信车载版,在设计上就充分考虑了用户的驾驶场景化需求。

在操作上,用户通过方向盘上专属按键结合全语音操作,就能以微信为渠道,实现驾驶舱与外界的互联互通。用户单次登录和使用记录信息不保存,最大限度保证用户驾乘的安全性和隐私性,全面兼顾用车场景,在让用户享受到更加安全、便利的车上通讯服务的同时,保障用户行车安全。

image.png

除了让人期待的车载微信功能,长安汽车还将联合腾讯打造智慧门店,即以智能化、大数据为抓手,打通“人-车-店-厂”闭环生态,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移动支付、小程序等“数字工具”,就能享受到买车-用车-售后全环节智能化服务,涵盖购车、上险、保养等汽车产品全生命周期场景。依托长安汽车与腾讯的智慧4S店,用户可畅享更高效、愉悦的智能化时代购车、用车体验。

image.png

在汽车新四化的浪潮下,汽车产品价值由硬件向软件持续转移,原本垂直的汽车产业链不断延伸,汽车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边界开始融合,跨界合作已然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常态。为此,在“北斗天枢计划”中,长安汽车将打造北斗天枢联盟,作为企业智能化战略发展的重要路径。

“科技的伟大不在于‘超级’而在于‘普及’,产品的价值不在于‘说教’而在于‘体验’。”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透露:自首届智博会发布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以来,长安汽车加快了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脚步。一年来的苦心孤诣,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200余项智能化核心技术,并实现了IACC、APA5.0等15项行业领先技术的首发量产,让100余项智慧产品和服务正在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

image.png

除了微信车载版和智慧门店,在本届智博会上,长安汽车还展示了“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所取得的其它一系列成果,包括:新一代L4级自动驾驶示范运营,无需手扶方向盘,不用盯路况,车辆自动行驶;5G远程遥控驾驶体验,在家里就能指挥爱车出门接人载物;遥控代客泊车系统APA5.0,人在车外自动完成停车操作……众多智能化技术的开放体验,展示了长安汽车在智能化领域的厚积薄发。

image.png

以“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为行动纲领,长安汽车全面开启了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管理的智能时代,特别在智能产品方面,携手腾讯、华为、博世、百度等“北斗天枢联盟”,秉承为用户创造美好出行生活的初心,积极拓展车联网生态,全力攻克自动驾驶技术,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而根据最新的战略规划,未来的长安汽车将会全力推进“北斗天枢计划”,持续打造中国最强整车智能化研发实力,到2025年逐步实现L4级自动驾驶量产,并构建“人、车、家”的智慧出行生态,从而成就其作为智能产品普及者、智能服务引领者、科技平台提供者的企业愿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