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综合优惠2万元,销量走低牛得一比的新3系也要以价换量?
09-11 15:54:22 来源:上游新闻

宝马新3系新三系终于是熬不住了,开始降价,据上游新闻记者了解,重庆宝渝宝马4S店已有2万元综合优惠的政策放出。

微信截图_20190911155510.png

宝马新3系在今年6月底上市之前,可谓是车圈当仁不让的流量明星,在上市后,虽其话题热度不减,但销量却不容乐观,整个7月,宝马新3系才卖出4000多台,这也是宝马新3系降价的根本原因。

image.png

其实乍一看,4000+的月销量对绝大多数车型来说,是一个相当可观的数据,但3系作为品牌销量担当,在今年1-4月的成绩单中,最差时都有8000台保底,可想而知,月销4000+对宝马的打击有多大。和老3系比差,和直接竞品奥迪A4L比,更是惨不忍睹,甚至还不及人家的零头。

image.png

情理之外,意料之中

宝马新3系降价,可以用情理之外,意料之中来评价。所谓情理之外,是指换代后的新3系,无论是在驾乘空间、内饰做工以及智能配置方面,都比老3系好上不止一个档次,拥有更硬核的产品力是不争的事实,按道理来说,其销量应该是噌噌往上涨,但实际销量却和老3系相差甚远。

而意料之中,是指宝马在销售策略上有些逆势而为。众所周知,如今整个汽车行业都不景气,为了销量,各家都在疯狂进行价格战,降价几大万的车企数不胜数,更有甚者像凯迪拉克、捷豹这样动辄降价10万+的品牌,反观宝马,的确是十分任性,坚决执行不优惠政策不说,在上市之初,还有一些地方传出需要加价的消息。而且在上代车型停产后,为了迅速处理掉库存,给新3系让路,宝马放出了令人垂涎的价格,据记者了解,在今年3-4月份,老款320i裸车在汽贸的价格为23万左右,同是320,新老两代的价格竟相差如此巨大,这也让不少青睐3系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image.png

消费者持观望态度

记者身边有一位3系忠实粉丝老邓,他在该车上市前曾豪言,4S店一有车就会立马去提一辆,但新3系都已上市两月有余,却迟迟不见他行动,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他:是新车产品力不合心意吗?老邓告诉记者:车倒是没问题,哪哪儿都满意,就是价格不合理,之前老款降8万,新款一分不少,一是想起心里不平衡,二是我觉得再观望一段时间,不奢求优惠力度有老款这么大,但绝对不会完全没有。

结语

2万元的综合优惠,放在如今刺刀见红的市场中,的确是差了些诚意,不过这至少传递出一个信号,宝马始终是向市场低头了,紧跟“潮流”走以价换量的路子,纵使产品力过硬,也需要审时度势,和大环境硬刚势必是自讨苦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