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面对舆情如何化危为机?上游新闻记者为本埠车商面授机宜
09-17 23:47:58 来源:上游新闻

“释放诚意,是处置舆情的基本原则,也是化危为机的最有效手段。”9月17日上午,重庆新闻传媒中心1801会议室内济济一堂,一场关于融媒体语境下如何做好舆情处置的交流分享会正在进行,主讲嘉宾——上游新闻资深记者曲鸿瑞抛出的这一观点,引得来自广汇汽车重庆区域的40多位经销商代表频频点头。

image.png

这是一个传播去中心化的时代,也是一个人人都是媒体的时代,在蝴蝶效应的作用下,谁都不知道哪一颗火星会演变成燎原之势,这也给包括车商在内的品牌方处置舆情危机提出了新的考验。

image.png

作为一名新闻老兵,曲鸿瑞结合自己多年从事调查新闻的实战经验,以及大量生动、翔实的新闻案例,告诉大家该如何把握传播的规律,并充分利用规律来应对可能出现的舆情危机。

曲鸿瑞表示,危机沟通是指以沟通为手段、解决危机为目的所进行的一连串化解危机与避免危机的行为和过程。危机沟通可以降低企业危机的冲击,并存在化危机为转机甚至商机的可能。危机沟通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它可以取得危机内涵中的机会部分,降低危机中的危险成分。

“正视舆情不回避,主动沟通不消极,信息透明不遮掩,释放诚意不推诿。”结合近期汽车行业几起典型的热点事件,包括“《南阳日报》的一则新闻——水氢燃料发动机正式下线”、“北京一辆京A牌照的劳斯莱斯停在了医院的应急通道,并且对交警叫嚣”、“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等案例,曲鸿瑞为在座车商给出了正确处置舆情的几条原则,鲜明的观点和周密的论证,让到场车商一致表示“很实用”。

image.png

随后,重庆晚报汽车主编潘峰会上介绍了重庆重报传媒有限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和传播案例。

潘峰介绍,重报都市传媒集团通过深度整合,现已逐步形成以“上游新闻”为龙头的移动媒体矩阵。上游新闻作为全国一流新闻客户端,下载量已突破2000万。同时,都市传媒还拥有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当代金融、户外广告、微博微信、视频直播等多渠道分众媒体平台,覆盖8000万级的用户,是当之无愧的全国首家都市报航母。

另外,在重报传媒近期的汽车传播案例上,潘峰从创意策划、销售终端、车展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重点有《七夕跨江撩》、《沃兰多创意周末》、《北汽BJ创意课》,让大家脑洞大开。

image.png

接下来,上游新闻汽车频道总经理桑健介绍了重报汽车部门团队相关情况和经典图文、视频案例,让大家对传统报媒只出版报纸的固有印象有了全新的认识。

image.png

最后,在提问环节,广汇经销商代表提出库存车质疑和消费者维权怎样处理的实际问题,曲鸿瑞对问题进行了细心解答,表示对消费者要做到坦诚相待,把该解释的话说到前面,不要刻意隐瞒,出了问题积极应对,多用心关心消费者的诉求。

图片1.png

本次交流会是重报与广汇重庆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也成为了彼此的沟通桥梁,通过本次交流会,重报与广汇重庆将进一步打通各种的资源渠道,创造出更多深度传播的合作空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