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避免司乘相撞 现代推中置侧方安全气囊
09-19 20:10:50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现代汽车开发了一种全新的中置侧方安全气囊,它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这个安全气囊的作用是分隔驾驶员与坐在前排座椅的乘客。现代汽车表示,他们将在未来发布的车辆中使用这项技术。

汽车之家

据悉,这个全新的中置侧方安全气囊可以防止事故发生时司机与前排乘客的头部相撞,从而降低司机与乘客头部受伤的风险。在发生事故时,如果前排座椅并未坐人,中置侧方安全气囊则可以保障司机的头部不会与副驾驶座椅的侧面相撞。该气囊安装在驾驶员的座椅内,一旦车辆受到外部撞击,它就会迅速弹出。

新的中置侧方安全气囊预计能够将司机与乘客相互碰撞所造成的头部受伤概率降低80%。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统计显示,此类碰撞中,由于司机头部与内饰材料的碰撞所造成的二次受伤概率大约为45%左右。

汽车之家

在新气囊的设计中,现代汽车降低了安全气囊的重量和体积。新的中置侧方安全气囊拥有一个被称为“拴链”的内部组件,这个组件允许安全气囊保持形状,并且承受乘客的重量。中置侧方安全气囊的开发,不仅仅是增加了一个安全气囊,更是体现现代汽车对于车内司乘安全的重视程度。现代汽车将会继续努力,为应付各种意外事故做好准备,从而进一步提升用户的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