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EXEED星途LX,简洁外表下却深藏暗涌
09-21 20:57: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记者参加了星途LX在成都举行的媒体试驾会,LX是星途旗下第二款SUV,其定位为紧凑型SUV,已在9月成都车展全球首发并开启预售,售价区间为12.79万-15.59万元。

提到星途,可能很多消费者对这个品牌并不算太了解,甚至没听说过。其实EXEED星途是一个以“智能、高端、活力”为品牌内涵的中国汽车新高端品牌,而星途LX所拥有的超颜力、超智力、超动力的三大核心优势就是对其品牌内涵最好的诠释。

微信图片_20190921210022.png

超颜力:简洁美学彰显未来科技范儿

星途LX的外观设计,是由原宝马设计师Kevin Rice操刀,给人的整体感觉十分简洁。前脸部分,星轨式LED灯带与星际矩阵式LED前大灯交相辉映,微微上扬的眼角极具视觉冲击,而进气格栅与大灯持平,尺寸较小,和当今流行的“大嘴设计”截然不同,一眼望去,尽显科技未来感;流畅的溜背式腰线,带来稳定的比例姿态和延展的视觉感受;尾部设计方面,简洁的贯穿式LED尾灯与优雅的流水转向灯融为一体,传达出几何线条美感。

超智力:智能互联与自动驾驶齐备

星途LX全系标配Lion 3.0雄狮智云系统,具有深度人脸识别、人工智能语音、AR增强实景导航、智能家居互联等功能。其中最值一提的当属人脸识别功能,车主可通过“刷脸”,登陆个人账号、支付停车费或是购买电影票等,满足车主对多场景出行的需求。车机系统强大的记忆功能,还可将车主的座椅、驾驶模式等使用习惯和音乐等娱乐爱好主动记忆并执行。

微信图片_20190921210308.png

除此之外,星途LX还搭载了L2.5级自动驾驶,记者在试驾过程中就真切感受到该系统的便捷。此次试驾是以编队形式进行,以高速路为主,记者设定好车辆间距好速度后,就可以不踩任何踏板,车辆自动跟前车行驶。

进入到城区后,拥堵在所难免,而集成式巡航辅助系统让EXEED星途LX具有横向和纵向控制功能,同样不需踩油、刹车、打方向,就可实现保持车道、实现跟走、跟停、跟转向的智能跟车,对驾驶者来说,这样的自动驾驶绝无疑是一大福音。

微信图片_20190921210227.png

超动力:排量不大但提速迅猛

星途LX采用1.6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可达到145kW,最大扭矩为290N.m。

提速迅猛是星途LX让记者印象最深的一点,其实对于像1.6这样的小排量发动机,记者内心一直觉得它们很肉,不够带劲,但星途LX颠覆了我的传统观念。一脚深油下去,几乎没有迟疑,较强的推背感就来了,和主流豪华品牌2.0T发动机相比也完全不落下风,8.8秒的破百成绩足以说明这套动力总成的优秀。

微信图片_20190921210144.png

颠覆记者传统观念的不只是这台发动机,还有变速箱。众所周知,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情况下会存在较明显的顿挫感,但星途LX在拥堵时的表现却异常平顺,升降档的感觉都很轻,如果不是特别敏感的驾驶者,很容易误以为该车是搭载的传统AT变速箱。

微信图片_20190921210512.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