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吉利和沃尔沃计划整合动力总成单元
10-07 19:29:06 来源:汽车之家

10月7日,吉利官方发布消息,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正在探讨合并旗下发动机业务的可能性,旨在建立全球领先的动力总成业务单元,研发、生产领先的动力总成及混合动力系统。

汽车之家

『博瑞GE新能源』

据悉,目前该项目还处在计划阶段,须双方达成合并意向并完成尽职调查之后落实。官方发布的消息,向业界透露出三大要点。

第一,此计划建立的新业务单元,旨在助力沃尔沃汽车加速全面电动化进程。据了解,沃尔沃汽车正在积极推动电动及混动车型的发展,到2025年左右,沃尔沃汽车将实现所出售的车型中,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各占一半。沃尔沃汽车将从新业务单元采购高效动力总成和混合动力系统。

汽车之家

『沃尔沃S90新能源』

第二,此计划将强化吉利控股旗下整车品牌之间及相关资源的协同发展作用。对于整个吉利控股而言,新业务单元将集中优势资源,研发和生产领先的清洁高效动力总成和混合动力系统,并将其搭载在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吉利汽车、领克汽车、宝腾汽车、路特斯、伦敦电动汽车等品牌。

目前,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旗下从事发动机研发、采购、生产制造的员工分别有3000名和5000名左右。吉利控股认为,计划中的合并不会对现有员工队伍带来影响。自2010年吉利控股收购沃尔沃汽车以来,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资源整合、协同效应不断增强。此次发动机业务的整合计划,将使双方在研发、生产、采购及运营方面的规模化效应得到进一步提升。

第三,“独立”将造就又一家全球性的动力系统供应商。在合并的计划中,新业务单元的发展目标之一就是将成为独立的动力系统供应商,也可以为其他整车厂商供货。在吉利看来,此举符合全球汽车行业对高效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持续增长的需求。现阶段,已有多家整车企业将旗下优势零部件企业在资源整合后进行独立发展,向整个行业供货。

汽车之家

『领克03新能源』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在全力推进电动化进程的同时,我们仍将加大对清洁高效动力总成及混合动力系统的研发投入,前瞻性的布局高端产业链条,在提高企业运营效率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混合动力汽车需要最优质的发动机。这一新业务单元将以规模化的成本优势,整合资源、团队及专业技术,打造领先的动力系统。”

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资源协同发展一直是业界关注的要点,此前双方在人才队伍培养,以及关键技术共享方面已经形成了相关共识。此次动力总成业务的合并计划仍在讨论过程中,待计划成型后,尚须得到沃尔沃工会、双方董事会及两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