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长安蓝鲸NE1.5T发动机 背后功臣在英国
11-13 22:10:24 来源:爱卡汽车

2019年11月12日,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动力测试基地在英国伯明翰正式揭幕。在揭幕仪式上,蓝鲸系列发动机的最新产品——NE1.5T发动机也迎来了全球首发亮相。这款排量为1.5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大量的先进技术,动力参数和热效率都超越了合资品牌的标杆产品,它将为长安未来的新车型提供强劲高效的心脏。

长安蓝鲸NE1.5T发动机

2019年11月12日,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动力测试基地在英国伯明翰正式揭幕。在揭幕仪式上,蓝鲸系列发动机的最新产品——NE1.5T发动机也迎来了全球首发亮相。

长安的蓝鲸系列发动机是中国品牌自主研发发动机的代表性产品,它分为中排量高性能发动机和NE中小排量高效能发动机这两大系列。CS95上的那台蓝鲸D20GTI发动机属于前一个系列,而此次发布的蓝鲸NE1.5T发动机则属于后一个系列。

蓝鲸NE动力平台是长安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在今年6月份,长安刚刚发布了蓝鲸NE 1.4T发动机,此次发布的1.5T发动机相较1.4T发动机在技术应用以及性能方面有了更强表现。

在动力方面,此次亮相的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0kW(177Ps),最大扭矩则是300Nm,这一数据甚至超越了本田思域那台以动力见长的1.5T地球梦发动机(130kW/220Nm)。

在油耗方面,蓝鲸NE系列发动机采用了“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MPa燃油直喷系统 等先进技术,令它的最高热效率达到了40%,处于目前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高水平。

在排放方面,蓝鲸NE系列发动机不仅全面支持国六B排放标准,而且可以通过后续升级来支持未来的国七标准(相当于欧七标准)。

另外,蓝鲸NE系列发动机全系兼容48V轻混、HEV混合动力、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REEV增程式等多种动力总成,可以为长安的电气化车型提供强劲高效的动力。

长安蓝鲸NE1.5T发动机

蓝鲸系列发动机的幕后功臣是成立于2010年的长安英国研发中心,其愿景是打造世界一流的动力总成研发中心,成为绿色动力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经过近9年的发展,长安英国研发中心距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已建成涵盖概念设计、工程开发、机车集成、仿真分析和试验制等工程开发能力,开发出了蓝鲸D20GTI发动机、蓝鲸NE1.4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混动专用变速器等产品。

编辑点评:尝试做全球化研发的中国车企有很多,但是能够真正取得成果的却寥寥无几,长安就是其中之一。在英国“老工业基地”伯明翰深耕9年之后,长安英国研发中心带来了令人惊艳的蓝鲸NE1.5T发动机。它的强大表现让我们对长安的新车型有了更多的期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