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共享海外产能 华晨与力帆达成战略合作
11-13 22:15:50 来源:汽车之家

一个意想不到的组合走到了一起。11月13日,华晨集团官宣表示,在乌拉圭当地时间11月12日,华晨集团与力帆集团就乌拉圭汽车组装项目达成战略合作。据悉,这是中国汽车行业首个国企-民企海外合作的范例,双方将通过合作共享海外产能。

华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阎秉哲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华晨集团和力帆集团签约合作,是华晨坚持国际化经营,在南美市场迈出的重要一步,更是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自主品牌在南美市场深耕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以此为契机,华晨集团将与力帆集团持续深化海外合作,迅速扩大规模、降低成本、丰富产品,实现项目经营的良性发展。”

汽车之家

乌拉圭目前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国家中最远端的战略伙伴,据悉,力帆在乌拉圭、越南、泰国、俄罗斯、埃塞俄比亚等10余个国家建有汽车、摩托车生产基地。此次华晨和力帆合作的乌拉圭工厂设立在在乌拉圭SAN JOSE洲一号高速公路旁。工厂占地面积21公顷,建筑物面积3.8万平方米,是一家集发动机组装和汽车SKD组装的汽车生产集团公司,设计产能单班20000台。

华晨中华 中华V3 2020款 1.6L 手动智能星空版

据介绍,未来三年内,华晨与力帆将共享乌拉圭工厂的1.8万辆汽车产能,其中首年产量3000辆,第二年5000辆,第三年10000辆。华晨计划在此工厂的首款组装车型为中华V3,未来规划第二款组装车型为中华V7。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