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这次是联通 小鹏汽车为了5G也是够拼的
11-14 23:44:53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小鹏汽车与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在汽车、出行领域共同研发5G业务相关应用与技术,还将合作建设基于5G环境的自动驾驶测试道路与测试环境,并在小鹏汽车提供的实验场景中,进行5G业务应用实验。未来,双方持续挖掘车联网、自动驾驶、V2X、智慧出行等领域的5G创新应用。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19款 基本型

『小鹏汽车P7』

小鹏汽车方面称,双方基于5G创新应用达成的战略合作,是5G通信开始与智能汽车行业实现融合的标志之一。在智能汽车领域,5G通信技术的加入,可以让具备完善环境感知与运算能力的智能汽车,进一步获得与其他车辆、道路基础设施进行复杂通信的能力。

除此以外,5G通信技术也会使得车载娱乐、远程遥控、虚拟钥匙、高精度导航等交互体验大幅提升。未来,小鹏汽车将会把5G网络环境作为智能汽车应用开发的重要测试环境之一。在确保用户能获得良好的交互体验的同时,小鹏汽车将利用5G进一步构建智能汽车技术基础。

汽车之家

『小鹏汽车与广州联通达成5G战略合作』

在智能驾驶方面,小鹏汽车XPilot系统当前主要聚焦于L2级辅助驾驶,并已经建立起车端、云端的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可通过OTA为用户优化智能驾驶功能。针对更高级的自动驾驶技术,小鹏汽车计划于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汽车量产落地。小鹏汽车已经与英伟达、德赛西威建立了合作关系,成为首家预定德赛西威最新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的厂家,增强了芯片供应链的可控性。

除中国联通、德赛西威及英伟达以外,小鹏汽车的合作伙伴还包括阿里巴巴、特来电、华米科技和小米等企业。智能汽车产品落地离不开广泛的跨产业合作,小鹏汽车正在积极搭建自己的“鹏友圈”生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