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降低碰撞伤害 中置安全气囊逐渐普及
11-19 16:34:25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奥托立夫宣布,公司开发了一款全新的前排中置安全气囊,可在车辆遭受侧面碰撞时保护司机和前排乘客的生命安全。

汽车之家

在所有的道路碰撞事故中,头部是驾驶员和乘客最常受伤的身体部位之一。在发生侧面碰撞时,驾驶员头部可能撞向车辆内部,或与乘客头部发生碰撞。奥托立夫的中置安全气囊正是有助于避免上述两种碰撞发生的可能性,为驾驶员和乘客降低头部、肩部和胸部受伤风险。

奥托立夫表示,新的前排中置安全气囊可将驾乘人员受伤几率最高降低80%。如果前排乘客座位上没有人,这个安全气囊依然可以为司机提供保护,从而避免远端碰撞。到2020年中,这一中置安全气囊将会被应用到19款车型中。

汽车之家

目前有多家整车企业对中置安全气囊产生浓厚兴趣,中置安全气囊不仅设计简化,更有效降低了部件重量。可以看出,不管是整车厂商还是零部件供应商,对于中置安全气囊的重视都是一样的。未来,我们的行车安全将会得到更加周全的保障。

早在2011年,通用汽车就研制了前排中置安全气囊,通过与技术供应商日本高田公司为期三年的反复测试,通用发布了这样一款为避免驾乘人员相互碰撞的安全气囊。随后,这一安全气囊逐渐被各大厂商所接受,并应用到一些车型之中。2018年,万得集团锦州锦恒发布了远端气囊,对传统的汽车安全气囊进行升级。远端气囊设置在车辆座椅内侧,也是用来防止驾驶员和乘客相互碰撞。目前,远端气囊已经获得专利证书,也是对中国汽车安全系统的一大升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