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推纯电动版 沃尔沃XC90将于2022年上市
01-25 23:02:20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从外媒获悉,沃尔沃品牌旗下第二款纯电动车型或将为沃尔沃XC90的纯电动版本。新车定位7座中大型SUV,采用第二代可拓展产品架构(SPA2)平台,将于2022年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量产。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新能源 2019款 E驱混动 T8 荣誉版 3座 国V

『配图为2019款沃尔沃XC90 E驱混动版 T8 荣誉版』

据新闻爆料,新一代沃尔沃XC90将会抛弃传统燃油动力版本,采用纯电动、插电混合动力以及轻混三种动力形式。纯电动版本沃尔沃XC90推出后,将会对特斯拉Model X产生威胁。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40新能源(进口) 2020款 Recharge P8 AWD

『配图为沃尔沃XC40纯电动版』

沃尔沃首款纯电动车型为沃尔沃XC40,该车基于沃尔沃的紧凑型模块化架构(CMA)而打造,将主攻紧凑型SUV市场。它的前后轴各搭载一台电机,系统总功率为300kW(408Ps),峰值扭矩660N·m,0-100km/h加速4.9s;电池组容量78kWh,官方公布的WLTP续航里程可达400km。

据了解,早在2017年,沃尔沃就提出了全面电气化战略,根据规划其自2019年起所有新上市的车型都将配备电动机,并承诺到2025年累计交付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且2025年纯电动汽车将占公司总销量的50%。关于沃尔沃电气化转型的最新消息,请持续关注汽车之家的后续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