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39%的车辆为白色 看看这一年汽车流行色
01-26 20:33:35 来源:汽车之家

你是否有一辆白色汽车?无论是行驶在美国、欧洲,或是亚洲的高速公路上,人们看到最多的都是白色汽车。这是巴斯夫涂料日前发布的《2019年巴斯夫汽车原厂漆色彩报告》的主要结论之一。

汽车之家

谈及巴斯夫原厂漆,全球每年生产的汽车中,每两辆车就有一辆与巴斯夫“有染”——使用了至少一个涂层。此次发布的《巴斯夫汽车原厂漆色彩报告》对2019年全球汽车生产和轻型汽车涂料应用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8月,巴斯夫亚太区设计师团队与一汽红旗品牌共同合作,以中国的标志建筑故宫作为切入点,结合最新的色彩趋势及巴斯夫最新纳米级材料技术提出的系列颜色方案,给红旗量身定制了5种专属颜色。

在全球范围内,大约39%的汽车为白色。除白色外,黑、灰、银是另外三种最受欢迎的非彩色系,共占2019年整体汽车产量的39%,大多体现在最受欢迎的SUV车型市场中。此外,彩色系在紧凑车型和其它微型车中广受欢迎。2019年全球有22%的新车采用了彩色喷漆,其中约9%为蓝色,7%为红色。

汽车之家

从不同区域来看,亚太地区的大部分车辆是非彩色,占比为77%。白色在亚太地区比其它地区都更要受欢迎,占比高达49%,即几乎每两辆车中就有一辆是白色,珍珠白尤为受欢迎。

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白色车比例稍有下降,而灰色的市场份额却高达20%。在彩色细分市场中,蓝色仍以11%的占比一枝独秀,米色也以2%的市场占比首次崭露头角。

北美地区与全球趋势相比,白色只占整体市场份额的29%,因此颜色分布更为均衡。特别是在豪华汽车和电动汽车市场,北美地区正在引领从暖白色(黄色底色)到冷白色(蓝色底色和白色珍珠效果)的趋势转变。

汽车之家

近年来,移动出行给汽车行业带来了颠覆,在色彩趋势上也提出了个性化的需求。巴斯夫涂料部亚太区首席色彩设计师松原千春表示:“在电动汽车领域,灰色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具有半透明、丝绸一般的独特视觉效果,更加突显了共享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等新互联技术的未来化形象。新型电动汽车给整个汽车行业带来了新的价值观和色彩设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