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溢价过高 比尔·盖茨谈论纯电动车现状
02-17 23:21:22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在一次谈话节目中表示,目前纯电动汽车还拥有很高的溢价值,未来十年内溢价也将逐步减低为0。在节目他还表示,自己已经成为了保时捷Taycan的车主。

汽车之家

在节目中比尔·盖茨谈到,未来十年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可能仍然不够长,但产品的溢价值会逐渐降低为0,而在这个过程中他认为乘用车是(行业中)最有希望的,而特斯拉则成为了目前企业中的领头羊。他谈到,目前很多初创车企都在大批量的生产纯电动车,但是否解决了用户的里程焦虑症才是关键。

保时捷 Taycan 2019款 Taycan Turbo S

比尔·盖茨还谈到,他目前已经成为了一名纯电动车车主,最近刚刚购买了一台保时捷Taycan,对于这台车他表示:“它有着很高的产品溢价值,但它的确很酷,我非常喜欢它。”但同时他也提到,如果你要用它来跑长途,那么这辆车的充电兼容性和充电时间,与去加满一箱油相比,都仍然困扰自己。

新能源频道点评

比尔·盖茨一直都在关注纯电动车领域,根据此前报道,他也曾表示纯电动目前的市场份额还很小,但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进来,来给市场提供更多的选择。而在能源方面,比尔盖茨认为只有纯电动车的数量达到一定程度,且发电行业也同步推进“零排放”时,纯电动车产业才能为社会带来实质性的碳减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