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买车促经济!商务部:汽车是消费顶梁柱
03-26 23:21:48 来源:汽车之家

南昌买车补贴1000元,佛山、长沙买车补贴3000元,广州买新能源车最高补贴10000元,杭州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进入2020年,汽车消费刺激政策一个接着一个。中央鼓励、专家呼吁,为让大家买车,各级政府真是操碎了心。这也难怪,作为国民经济支柱,想让经济快速恢复,鼓励汽车消费可能是最有效的办法。3月26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说:“汽车是消费市场顶梁柱”!

汽车之家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一项数据: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占社会零售总额10%左右。中国人每花10块钱,就有1块钱花在车上。

汽车消费对经济拉动作用有多大?3月24日,北京、杭州将放开限购的消息一出,A股、港股汽车板块立马全线飘红。虽然北京后来表示“还未经研究论证”。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预测,如果北京新增10万指标,将拉动消费近1000亿元。

刺激汽车消费确实是一味“猛药”。中汽协统计,今年1-2月汽车销量223.8万辆,同比下降42%;其中2月仅销售31万辆,下降79.1%。面对汽车市场的严峻局势,适当推出刺激政策确实很有必要。

冼国义在发布会上说:“杭州等地出台放宽限购等举措,将有利于扩大实物商品消费,促进消费回补。”同时还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