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走马锦官城,领教凌派锐·混动的均衡魅力
08-06 22:3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次第,怎一个热字了得!如果说重庆的暴晒开启了烧烤模式,那成都的闷热也属于桑拿级别,如果不是冲着广本凌派(CRIDER)锐·混动的吸引力,哥才没勇气刚被烧烤过又去蒸桑拿……

11.png

凌派(CRIDER)锐·混动

在凌派锐·混动成都媒体试驾活动的前夜,广汽本田组织了一场产品说明会,先给各位媒体老湿来了一次科普洗脑——

凌派锐·混动搭载了本田在中国首发的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13kW,综合油耗低至4.0L/100km,既带来强劲纯粹的驾控体验,亦可兼顾节能环保的需求。这套混动系统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40.5%,是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的热效率超过40%的发动机。

微信截图_20200806224201.png

据悉,i-MMD混动系统至今已历经三代进化,涵盖1.5L和2.0L两套i-MMD混动系统,技术更为先进成熟,曾三次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此前,该系统只搭载于雅阁、皓影、奥德赛等中高级车型。如今广本将这套尽显高级感的动力系统,辐射至中级轿车市场,于是凌派锐·混动拍马赶到,让更多消费者能体验到HONDA成熟混动的魅力。

13.png

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

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拥有三种驱动模式,可进行无缝切换。此次试驾从成都的天府大道开始,一起步便以“EV模式”运作,电池直接向驱动电机供电,带来如同纯电动车般的平顺柔和质感。在快速路段,“混合动力模式”启动,发动机与电机默契合作,动力随叫随到。行驶至蓉遵高速时,车辆改由发动机直接驱动,即“发动机行驶模式”,带来线性的加速感,又能获得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让人一路悦动。

该车还进一步强化了驾驭激情,油门踏板满载限位设计在限位前的加速性平顺而安静,限位后则是提速强劲,带来酣畅淋漓的快感。选择SPORT模式,积极的动力响应使得变道、超车都能得心应手,该模式下的ASC声浪模拟技术,发出本田传奇跑车般的声浪,让人感受到血脉贲张。

14.png

凌派(CRIDER)锐·混动与成都夜色交相辉映

动态试驾过后,有媒体评价道:“凌派锐·混动让我体会到了久违的‘爆VTEC’快感,可以说是同级别车型中运动味道比较纯正的一款车。”

对于绝大多数家轿用户而言,车内空间无疑是最大的刚需。延续锐·T动的越级价值,凌派(CRIDER)锐·混动拥有2730mm的越级轴距和4756mm的超大车格,宽适空间碾压同级。

15.png

越级舒享空间

在车内还可以看到一些极具“小心思”的设计,比如为了提升前排横向空间,特意将扶手箱做窄,让用户的空间感更强;电池组设计也十分巧妙,IPU单元放置在后备厢下方,打造更宽阔的后排乘坐空间,即便是高个子也能得到舒适的伸展。

值得安利的还有,凌派锐·混动的后排中央扶手带有同级独有的一体式多功能桌板,打开后与前排中央储物箱连接并锁止,立马成了一个面积不小的桌板。功能性倒是其次,由它隔离出的左右两个独立座位,是不是有种行政级豪车的即视感,当然后排要坐仨人时,收起小桌板空间也是妥妥的。

16.jpg

彰显乘坐款待感的后排空间

除了更大自由度的舒适空间,凌派(CRIDER)锐·混动还带来更为静谧的感官享受。它配备ANC主动降噪系统,带来更优秀的NVH性能,极大减少试驾途中的烦闷感。

此次试驾的凌派(CRIDER)锐·混动继承了凌派(CRIDER)家族的强大颜值基因,让人靠近即被吸引。它拥有高辨识度的霸气动感前脸,锋芒凌厉的刀锋式双腰线,如同酷帅的型男,让人心生爱慕。17英寸动感轮辋的流线造型,刚劲有力,即刻激发驰骋欲望。

17.png

凌派(CRIDER)锐·混动凌动型酷外观

为了显示专属混动身份,凌派(CRIDER)锐·混动还配有专属炫蓝“H”车标,以及点缀在车身两侧及尾部的HYBRID专属动感蓝色标识,混动魅力别具一格。

18.png

凌派(CRIDER)锐·混动专属尾标

相较于锐·T动,凌派锐·混动身上的智能科技装备更为亮眼。比如它搭载了同级罕有的SBW电子按键换挡,更便捷、更具科技感。方向盘背后还有减速拨片,通过能量回收最大限度节省能耗,还可以更方便地控制车速。

19.png

同级独有的SBW电子按键换挡

凌派锐·混动还搭载了实用性超高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其中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能自动修正方向盘,让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在此次试驾中大幅缓解高速行驶时的驾驶疲劳。凌派锐·混动还搭载了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且导入百度CarLife,让全程更轻松有趣。

20.png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

还意犹未尽呢,试驾行程已近尾声。一路下来,对凌派锐·混动的印象分又增加了不少,依靠成熟的i-MMD混动系统,车辆完美地兼顾了动力和节能,加上可圈可点的越级空间和配置水准,这的确是一款实力均衡无明显短板的产品,对应13.98万元起的亲民价格,确实挺有竞争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