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年销超76万台,同比涨12%,广汽丰田又定下了年产销100万台的小目标
01-07 14:1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从广汽丰田获悉:去年12月,其实现销量72,159台,同比增长25%,连续9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去年全年累计销量765,008台,同比增长12%,再创新高,在主流合资品牌中增速最快。未来两年,广汽丰田努力达成年产销100万台的目标。

凭借TNGA赋能高价值和高QDR品质基因,广汽丰田全线产品持续热销。其中,TNGA家族全年销量544,818台,同比增长42%。经过TNGA架构升级后,广汽丰田双擎混动成为更高级的"TNGA双擎混动"动力科技,目前已形成包括凯美瑞双擎混动、雷凌双擎混动、威兰达双擎混动在内的双擎混动世家。

2020年,混动世家月销量屡创新高,全年销量93,351台,同比增长29%。雷凌双擎混动刷新历年销量纪录,全年销量49,746台,同比增长11%;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混动全年销量22,271台;威兰达双擎混动今年上市以来销量21,334台。此外,其新能源家族全年销量12,212台,同比增长25%。

广汽丰田SUV家族汉兰达、威兰达、C-HR连续第八个月总销量超2万台,12月销量24,059台,同比增长99%,全年销量232,621台,同比增长47%,占总体销量30%。雷凌家族刷新历年销量纪录,连续三年突破20万台,雷凌双擎同比增长11%。

全新TNGA中型SUV威兰达上市8个月累计销量82,071台。在威兰达目前累计销量中,豪华版及以上中高配车型占比达97%,四驱车型占比40%,其中双擎混动销量中电子四驱占比46%,引领中型SUV四驱消费潮流。

豪华大中型SUV汉兰达全年销量95,304台。国产上市11年来,汉兰达持续领跑国内大中型SUV市场,累计销量已突破百万大关。汉兰达1-3年保值率连续四年蝉联细分市场第一*2。

融汇全球潮牌和广汽丰田高QDR基因的全球战略潮流SUV C-HR系列(含C-HR EV)全年销量55,246台。国产上市至今,C-HR累计销量14万台。

第八代凯美瑞全年销量185,140台,该车上市以来的累计销量中,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售占比达到54%,20万元以上高配车型销售占比达到56%,成就"高配更热销"的中高级轿车消费现象,凯美瑞是少数平均终端成交价长期保持在20万以上的中高级轿车之一。

雷凌家族连续三年销量突破20万台,达226,683台创新高,同比增长2%。其中,源自北美运动版设计的全新雷凌运动系列12月销量占比上升至32%,深受消费者欢迎。

YARiS L家族致炫、致炫X和致享全年销量113,736台,持续领跑细分市场。其中,致炫X 12月销量占致炫系列79%。

第八代凯美瑞、2021款雷凌、威兰达、C-HR等TNGA家族车型持续热销,全年销量544,818台,占广汽丰田总体销量比例71%,同比增长42%。

在2020年全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广汽丰田凯美瑞、雷凌、汉兰达、威兰达荣获各自细分领域满意度第一名;同时广汽丰田蝉联"销售服务满意度第一名"和"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名"双料冠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