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师扶持计划”正式启动
04-03 17:36: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日,在上海锦江小礼堂,上汽通用汽车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及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师扶持计划”。该项目是基于“雪佛兰·红粉笔计划”升级打造的公益平台,聚焦基层教师队伍建设,旨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扶持和鼓励长期扎根乡村,从事一线乡村儿童教育的“未来造梦师”,以此放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该计划同步设立“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师扶持基金”,用以激励和表彰乡村教师,并借助可循环式增长的基金运营机制,为该项目运营提供资金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403173704.png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上汽通用汽车自1997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造车育人,回报社会”的企业价值观,坚持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更好地服务社会。雪佛兰品牌自2006年启动了面向中国乡村儿童的“雪佛兰•红粉笔计划”,有效推动了乡村儿童素质教育的发展。此次启动聚焦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师扶助计划”,将进一步助推乡村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素质教育的全方位提升。”

 “雪佛兰·红粉笔计划”每年组织都市白领远赴乡村小学支教,以丰富多彩的课程种类、新颖别致的教程打开了孩子们的知识面,也拓宽了乡村教师的教学视野。15年来, “雪佛兰·红粉笔计划”已连结1,200多位全国各地志愿者,为129所乡村小学的39,000多名儿童开拓眼界,点亮内心梦想,成为颇具社会影响力的长期公益活动。

image.png

作为“雪佛兰·红粉笔计划”十五周年之际升级打造的公益平台,“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师扶持计划”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乡村教师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训课程。一方面,通过聚集一线城市优质教育资源,打造一套线上素质教育示范课程,帮助乡村教师因地制宜地开展诸如美术、音乐、体育等素质课程教学;同时,将联动上海市平和双语学校的平台资源,组织乡村教师暑期培训营,邀请国内一线教育专家、专业教学机构与乡村教师面对面授课并答疑解惑。此外,“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师扶持计划”今年还将在云南、贵州、湖北、重庆、青海、新疆、西藏等 7省市和自治区开展“10大最美乡村造梦师” 评选,以激励和表彰在乡村教育第一线的优秀教师代表。

image.png

历时15年的“雪佛兰·红粉笔计划”在今天迎来了一个全新的起点。未来,雪佛兰在“热爱、梦想、行动、分享”的品牌精神指引下,将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投入到乡村教育公益行动中,照亮更多乡村儿童的梦想之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