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让9成车主住上“电区房”,蔚来承诺到2025年底在全国建成逾3000座换电站
07-09 21:51:30 来源:上游新闻

嫌电动车“腿”短?高密度大容量动力电池的应用,让纯电动汽车的续航普遍在500公里+,已然比肩大多数燃油车。

嫌充电耗时长?换电模式分分钟搞定,最快20秒完成换电比加油加气还省时。

嫌充电站网点少?蔚来汽车就放言:到2025年底,将在全球建成超过4000座换电站,其中国内就有约3000座,届时90%的蔚来车主就享受到“电区房”的便利……

image.png

7月9日,首届蔚来能源日(NIO Power Day)在上海举行。蔚来现场分享了蔚来能源(NIO Power)的发展历程与核心技术,并发布NIO Power 2025换电站布局计划,其中就提到:

2021年,蔚来换电站建成目标总数由500座提升为700座以上;从2022年至2025年,在中国市场每年新增600座换电站;至2025年底,蔚来换电站全球总数将超4000座,其中国外市场约1000座,绝大多数还是为国内车主造福。

图片1.png

发布会上,蔚来还宣布:向行业全面开放NIO Power充换电体系及BaaS服务,与行业及智能电动汽车用户分享NIO Power建设成果。NIO Power 是依托蔚来能源云技术,通过蔚来移动充电车、充电桩、换电站和道路服务团队,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加电服务的能源服务体系。

其中,换电站是NIO Power的标志性加电设施,为蔚来用户提供快速补能服务,并不断迭代。依靠全球首创的换电黑科技,蔚来为用户提供了续航升级的硬件保障。蔚来换电技术是车电分离的基础,相关软硬件技术由蔚来自主研发完成。截至目前,蔚来在换电领域已获得授权专利及已公开专利申请超1400项。

image.png

为向持续快速增加的用户提供更好的加电服务体验,蔚来将加快NIO Power充换电网络建设。目前,蔚来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成301座换电站、204座超充站和382座目的地充电站,累计为用户提供了超290万次换电服务和超60万次一键加电服务。随着其2025年换电站布局计划的达成,绝大多数蔚来车主将彻底摆脱里程焦虑的困扰。

image.png

不同于让人又爱又恨的学区房,蔚来汽车倡导的电区房概念,赢得市场和用户的一致叫好。按照蔚来车主的定义:距离换电站3公里以内的住宅称为“电区房”。截至目前,有29%的蔚来用户住在“电区房”;到2025年,将有90%的蔚来用户的住房成为“电区房”。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年初蔚来在NIO Day正式发布其第二代换电站,4月15日,首座第二代换电站即投入运营。作为全球首个量产的实现车辆自动泊入的换电站,蔚来第二代换电站是由软件定义的端云结合的智能换电系统,全站共布置239个传感器、4大云端系统协同作业,全面深化视觉识别技术应用。在科技加持下,用户无需下车,在车内即可一键启动自助换电,相较第一代换电站,其效率大幅提升,单日可提供最多312次换电服务,有力地保障了车主的补能需求。

依靠大力发展换电站,蔚来汽车成功化解了里程焦虑和充电耗时长两大痛点,只此一招便打通任督二脉,蔚来汽车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