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促藏区旅游产业多维度发展,西藏比如县重庆旅游推介会走进内地
07-15 13:17:49 来源:上游新闻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谈及西藏,没有人不会为它神秘、清透、空旷的色彩而着迷。天苍苍、野茫茫,西藏比如县就是这样一个美丽富饶而又充满生机的地方,却因为间有高山峡谷,四周冰山雪峰围绕的地理因素鲜少有人踏足。

为促藏区旅游产业多维发展、助搭藏区特色产品向内地展销,强调努力保护我国自然稀缺资源重要性,7月14日西藏比如县旅游推介会于重庆君豪大饭店举行。比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坚,比如县文旅局局长江永丁巴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莅临现场,推介藏区优势旅游资源、畅谈美好合作场景。

image.png

比如县优势资源齐亮相,旅游风光及珍贵药材成一绝

一支自由洒脱,充满欢快、热情的藏北舞蹈《扎西宗卓》开启本次推介会亮相。粗犷又优美的舞姿仿佛带领着大家来到那美丽卓绝,拥有自由气息的比如县。正如来自重庆民商旅游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惠所言:“风吹草低见牛羊,纯净的比如县是雪域高原上不可多得的净土,这是一个让人愿意产生情感链接的地方。”

image.png

活动现场,比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坚围绕比如县优势资源、重点产业、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同比如县文旅局局长江永丁巴一起畅谈助推产销内地的友好合作模式。

image.png

“西藏是国人期待和向往的地方,作为茶马古道要塞,比如县更是一个集秀丽风光和资源富饶的城市,位于境内的萨普冰川、郭布扎西塔杰十三峰、双色湖、麦迪卡湿地、帕拉晶塔、骷髅墙景区等自然旅游资源,备受旅游者青睐,非常欢迎大家前来领略咱们比如县的美景。得益于旅游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目前我们也正在挖掘各类优质资源,在注重生态文明的同时,营造投资的良好新环境。” 比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坚说道。

image.png

比如县的骷髅墙已让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茶曲乡骷髅墙位于达姆寺-台,距比如县65公里。达姆寺-台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四周有约一人高的土墙,在南墙和西墙上修有木架,木架上整齐地排列着一个个头颅骨,组成两面长长的骷髅墙,被称为达姆寺骷髅墙。头骨是由把尸首喂鹰,头骨保存起来,使每个活着的人一看到它们就会想起自己的归宿,让人对当地人对死亡平和的态度油然而生敬意。

而说到萨普神山,则是比如县最出名的景点之一。萨普神山位于比如县羊秀乡普宗沟境内,千百年来一直矗立于此,周围群山环绕,主峰被尊为当地的神山之王。它的最高峰为6956米,也称“萨普棍拉嘎布”,为藏传佛教中的苯教神山之一。 每逢盛夏,萨普山顶冰雪皑皑、雨雾缭绕,山底花红草绿、水草丰美。据说每年5月15日在萨普神湖附近会举行隆重的转湖祈福宗教活动,相传主湖在每年的5月15日这一天湖面会在一夜之间全部解冻,又在9月15日会在一夜之间全部冻结,这一现象奇妙无比,是人们旅游观光的绝佳场所。

除了对当地景区的旅游推介外,现场还有来自比如县民族艺术团的舞蹈演员和歌手为大家带来极富特色的舞蹈和歌曲,其中锅庄舞、石子舞,还有《阿酷卓巴》藏语歌更是博得现场掌声不断。

image.png

而来自比如县当地的虫草商们也带来了各类藏北畜产品和藏香、虫草、贝母等作为展示向大家进行普及。“以前总以为西藏只有畜牧业,没想到有这么多旅游形态和文化资源,如此一处富饶之地可谓是人杰地灵的宝地,如果之后进行优质化开发应该是不错的产业发展。”来自重庆官方媒体上游新闻的记者说道。

image.png

比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坚在推介会上表示,下一步比如县将从多方面发力,全力推进当地生态建设和多方合作双赢发展新模式,定期开展文化旅游交流活动,让更多内地人民了解藏北文化,共享文化旅游发展的新成果、新变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