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轿车和SUV的“三甲”车型重庆啥行情?有的价格坚挺,有的以价换量
09-23 17:45:27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全国乘联会公布了8月份国内汽车销量排名,虽然座次有升有降,但轿车和SUV市场的前三强依然是几张老面孔。作为细分市场的长红车型,它们在重庆市场的行情又是怎样?带着这个问题,上游新闻记者走访了本埠部分经销商,发现这些热销车型中,有的是皇帝女儿不愁嫁,价格异常坚挺;有的则为巩固优势地位,不惜以价换量——

图片1.png

8月份,五菱宏光MINI EV以41188辆的傲人数据,在全国轿车市场的销量榜上继续霸榜。本来靠的就是低价抢市场,留给车商的让利空间并不大,再加上持续走俏的销售行情,更是让本埠经销商无意拿价格做文章。记者在五菱汽车重庆夏菱、悦菱以及宝骏重庆恒菱店了解到:该车全系无优惠,而且部分颜色的车型比较紧俏,需排队等车。

image.png

轿车市场的榜眼车型是东风日产轩逸,其单月销量40876辆。由于新推出了2022款车型,2021款顺势开启了促销模式,记者从重庆东风南方渝发店获悉:轩逸2021款经典1.6L XE手动舒适版、CVT舒适版和经典1.6L XL手动豪华版、CVT豪华版目前均优惠1.1万元;2021款 1.6L XE CVT舒享版、XL CVT悦享版和智享版、TOP CVT奢享版均优惠3千元;而2022款车型中的1.6XE CVT舒享版、 XL CVT悦享版和智享版、TOP CVT奢享版仅优惠1千元,聊胜于无。

image.png

轿车市场的探花被上汽大众朗逸夺得,其单月销量38452辆。取得这一成绩,和该车终端优惠幅度较大不无关系,据上汽大众重庆景通店销售员介绍:目前,2019款朗逸启航 1.5L风尚版和舒适版的手动挡、自动挡车型均有2.3万的优惠;2021款 1.5L风尚版和舒适版的手动挡、自动挡及自动视野版车型,降幅均为1.9万元。此外,部分1.2T和1.4T车型也有1.9万的优惠。

image.png

8月份,哈弗H6再次夺回SUV全国销冠,当月共销售20026辆,也是唯一上2万台的车型。面对追赶者的步步紧逼,该车祭出了降价促销的大招,在哈弗重庆金菱意欧店记者了解到:搭载150马力1.5T发动机的2021款哈弗H6手动都市版、手动精英智联型、自动都市版、自动精英智联型、自动冠军版、自动尊贵智联型目前均有1万元现金优惠;搭载169马力1.5T发动机的2021款哈弗H6自动都市版、自动冠军版、自动豪华版、自动超豪版优惠也是1万元;搭载224马力2.0T发动机的2021款自动冠军版、自动GT豪华版、自动GT劲擎版同样优惠1万元,其它车型目前暂无优惠。

image.png

SUV的销量亚军是上汽大众途观L,其8月销量18313辆。这款曾经的神车,现在也不得不加入以价换量的行列,在上汽大众重庆苏创申众店记者了解到:途观L的2021款 280TSI 自动两驱智享版、330TSI 自动两驱舒享版、330TSI 自动两驱智享版、330TSI 自动两驱R-Line越享版、330TSI 自动两驱R-Line旗舰版、380TSI 自动四驱R-Line越享版7座、380TSI 自动四驱R-Line旗舰版7座,目前都有2.5万的优惠;即便是2022款的330TSI 两驱舒享版、智享版,以及380TSI 四驱R-Line越享版、旗舰版等车型,也给出了9千元的优惠。

image.png

SUV的季军车型是当月销量17388辆的吉利博越。据吉利重庆佳运明星店销售员透露:目前,2020款 1.5TD 自动智联PRO和DCT智能四驱版PRO,以及2020款 1.8TD DCT智联PRO、智慧PRO、智尊PRO、智领PRO等车型均优惠1万;

2021款 1.8TD 手动两驱亚运版、DCT两驱亚运版、百万款 1.8TD 手动两驱舒适型等仅优惠3千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