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启辰星胞弟,大V能否撑起启辰销量?
10-21 13:31:39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启辰VSA创世架构下的第二款车型,启辰大V和启辰星来自于一个平台,同样的动力总成和变速箱。虽然都同样定位紧凑型SUV,但由于大V要比启辰星低半个级别,所以官方售价下降到了9.98-12.88万元,而启辰星自动挡车型的官方售价最低也要12.66万元起。基础性能都差不多,虽然配置有差别,但不难看出,启辰大V显然更有“诚意”。原因很简单,启辰星瞄准SUV最大的蛋糕——紧凑型SUV市场,但是自己却没有切到多少份额,启辰大V肩上的使命不言而喻。

既然身兼大任,自然要拿出真本领。启辰大V都有些什么卖点呢?

启辰星胞弟,大V能否撑起启辰销量?

首先,启辰大V沿用了启辰星的动力总成,三菱1.5T发动机+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网上有网友说三菱1.5T发动机不怎么样?但其实记者觉得那更多是因为三菱发动机被很多自主品牌都选用过,所以会让一些车友觉得不够珍贵和独有,但其实这款发动机你在主流的1.5T发动机比较一下,最大功率为190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会发现它还是处于中上水准,而且其以技术成熟和稳定可靠著称。

至于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也是被一些车友吐槽的点,的确大众的干式双离合器已经让很多消费者谈干式色变。且不说随着技术的改进,也许干式双离合已经克服了某些缺点,就好像如今的三缸机和以前的三缸机已经有了质的改变,但是消费者真的没有那个能力来理性评判,所以,对于启辰来讲,这一点会让它事倍功半。

启辰星胞弟,大V能否撑起启辰销量?

好在启辰大V的颜值还不错,记者个人评判是胜过启辰星(毕竟后推出,颜值上会占优),据说大V的造型设计很多都是以90后为代表的设计师们在操刀。前格栅蕴含57颗电镀星钻,看上去霸气十足,但是记者更偏爱它的尾部,溜背式造型,贯穿式尾灯,看上去时尚感十足。

启辰星胞弟,大V能否撑起启辰销量?

启辰大V还拥有同级领先的1.7㎡超广角光感天幕,高达86.9°的前排开阔角,采用黑科技低辐射玻璃,在保证绝佳透光率的基础上,吸收热量同时有效隔绝99.9%的紫外线。

启辰星胞弟,大V能否撑起启辰销量?

智感座舱可以说是启辰大V的很大卖点,24英寸一体式大联屏、64色极光氛围灯同级领先。搭载的启辰V-Link星云智联系统,打通了百度Apollo智能生态,除了“One ID个性化账号”,东风日产启辰大V还可实现汽车、智能家居、智能手机之间的互通互联、智能语音交互(支持识别粤语),预装有爱奇艺视频、QQ音乐、唱吧APP等第三方影音娱乐软件。此外,实时导航,在线预订电影、餐厅等一系列需求都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启辰星胞弟,大V能否撑起启辰销量?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东风日产启辰大V拥有包含启辰V-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540°立体环视影像在内的13项智能驾驶功能。

启辰星胞弟,大V能否撑起启辰销量?

虽然在动力单元上,启辰大V没有更多利用日产力量,但是在性能底盘上却很好地享用了日产独有的脉冲式高性能悬挂,这让启辰大V在中汽研专业测评中,以平均车速58.6km/h的成绩完成了避障测试,而蛇形操纵性能(满载)测试中,则取得了平均转向盘角48.78°、平均横摆角速度15.17°/s的较好成绩,操控性在同一价格区间的车型中算表现优秀者。

启辰星胞弟,大V能否撑起启辰销量?

总结:在这个群雄逐鹿的车市,没有人能不拼尽全力。2017年启辰“单飞”之后,于去年底又回归东风日产,启辰作为当年合资自主路线闯出来的代表,要继续保持领先,还是需要日产更多的技术扶持,也许这也是启辰重新回归的原因。

让消费者享受日产成熟技术的同时,又享有自主品牌在价格、造型和智能化方面的优势,启辰大V应该算一个全新的开头,值得关注和期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