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长安重马面孔|“精英跑团”:工作与跑步,必全力以赴!
2023-03-23 19:30:57 来源:上游新闻

对他们来说,奔跑是一种生活、一份坚持、一腔热爱、一次挑战。 

他们是来自不同职业、各个领域的佼佼者,有着强大的领导力和带动力,他们不断奔跑,也带领越来越多人加入奔跑的行列。

他们说,无论跨过怎样的万水千山,无论见过多少次日出日落,始终保持初心;不管是事业,还是跑步,都追求卓越,全力以赴!

▲事业、跑步都全力以赴的精英跑团/图源 刘力 

为鼓励员工跑步提前半小时下班 

赵家玲是重庆一家生态环境科技公司的董事长,也是京玲天马路跑团的倡导人。曾经有一年公司体检,他看到不少员工年纪轻轻就有了高血脂、高血压,决定必须做出改变!他选择了坚持跑步,并邀约大家一起参与。“这是入门最简单,又没有场地限制的全民运动!”

于是,每周二 、五成为“跑步日”。下班后,一大群人脱下西装,换上跑鞋,相约一起跑5到10公里,挥洒汗水,释放压力。

跑步时,完全没有上下级的区别,大家都是跑友,互相鼓励共同扶持,“感觉公司内部更融洽了,同事之间距离更近了。有时公司团建也以跑步的形式,大家参与积极性很高!”

最初在公司楼下的保税港展厅外围跑,渐渐的,路线又延伸到北滨路、金海湾,甚至是玄天湖、茶山竹海。

▲完赛后的赵家玲/图源 受访者供图 

每周两天的跑步日,跑步的员工们享受到了特殊“福利”——可以提前半小时下班,用于换衣服、做热身运动等。

大家不仅尝到了跑步带来的喜悦和成就感,精气神也变得不一样,劲头更足,办公效率更高。赵家玲自己长达七年的高血脂在跑步后无影无踪,两年时间,体重从170斤减到150斤。“跑步出完汗后,喘着气,大汗淋漓的感觉特别爽!”

经历了三年疫情后,赵家玲更是深知健康的重要性。他说,现在的目标是打造“全民运动企业”,让所有员工都爱上奔跑! 

全力打造“全民运动企业” 

“来来来,这是我们的跑团队服,送你一套,要坚持跑起来哦!”第一次见到赵家玲,他就笑容满面地拿出一套颜色亮丽的运动服相赠,记者也被他们的活力所感染,很难拒绝这份热情。

作为“当家人”,当跑步这件事已逐渐成为自己企业里特有的风气,甚至一种文化,赵家玲越来越感受到跑步给自己和员工带来的好处,所以他希望能影响更多人参与到运动中来,特别是身边的精英人群。比如身边的企业家朋友,相关配套企业的负责人,赵家玲几乎见面都会传递跑步的快乐。因为他觉得,影响一个高层管理者,一个企业家,往往就能带动整个团队,甚至整个公司的运动氛围,于个人、团队、公司都是很有益的。

▲有着满满带动力的精英跑团/图源 刘力

为了让大家更正确地运动,他邀请了专业教练和“跑马大神”,为队员们矫正跑姿,提升跑步的愉悦感。赵家玲希望未来能号召这帮企业家们一起成立一个小小的跑步基金会,提倡健康生活理念和正能量。

团里年纪最大的邬永新今年60岁,他是公司党支部书记,参加过多届马拉松。“就拿我来说,虽然已是退休的年纪,依旧可以在赛场奔跑。希望我们在普及全民健身理念的同时,更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宝刀未老的邬永新(右二)/图源 受访者供图 

团里还有其他行业的佼佼者。周希梦是一位知名企业高管,他从5年前开始跑马,“现在已经戒不掉了。”他经常会去外地出差,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用脚步浏览当地风土人情。

张露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同时也是年轻的创业者,她的印染工作室已小有名气。在她看来,马拉松跟创业一样,都是一场孤单且艰难的旅程,需要坚韧和毅力。

对于有着强烈自驱力的行业精英们来说,他们越跑越远,越跑越有劲。周希梦说,跑马拉松时的起伏感,就像是人生。只有全力以赴,才不会留有遗憾。 

▲2023长安汽车·重庆马拉松现场图/图源 长安汽车

编者的话:

为什么跑马?一万个跑者,就有一万个奔跑的理由,但相同的是——跑马让他们快乐!

同样,作为11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事的总冠名商,长安汽车对马拉松的热爱,正源于植根品牌内核的领先文化和进取精神。

没有什么比马拉松更能匹配长安汽车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全面转型,矢志打造世界级中国品牌的毅力和雄心。

“相聚重庆  一起来电”。2023长安汽车·重庆国际马拉松已鸣枪开跑,为了记录那些奔跑不息的生命,点赞他们勇争上游的精神,上游新闻推出《长安重马“面孔”》系列报道——打卡9个重庆地标,讲述100名跑者的故事,用影像和文字,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注入奔跑的力量!

上游新闻 纪文伶

编辑:何保

责编:吴键

审核:赵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