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女该怎么去油腻?有人罗列了12条意见,你“踩雷”了吗?
10-31 09:41: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前不久,大家恍然发觉,最早的一批80后已经37岁了!网友们觉得很扎心,不知不觉,80后已经离中年不远了,“中年危机”似乎就在眼前。

自从80后步入“中年人”这个行列,“中年人”这个话题就闲不住了,隔三岔五的上热搜。

blob.png

继保温杯、脱发之后,最近朋友圈里再度引发对“中年人”话题的讨论,起因是冯唐的一篇文章——《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 

博主@胖虎鲸 发微博,大谈特谈中年男性去油腻的步骤,列了十多条,瞬间引来了网友热议。

她是这么说的

↓↓↓

中年男性去油腻步骤:

1、不戴各种串。

2、简单运动,底线是没有大肚子。

3、勤刷牙洗澡保持卫生。

4、不穿唐装僧袍等类似服装,

也不穿得老来俏,尽量纯色为主。

5、不说我认识xxx,传授人生经验等话语。

6、不灌别人酒,也不喝醉麻烦别人送回家。

7、不要聚会时朗诵诗歌然后开始哭。

8、不群发微信。

9、不在头面部任何地方留长毛发胡须。

10、不主动往年轻人团体里扎。

11、吃自助餐按需取食,尽量不定位餐厅地址拍照发微博朋友圈

12、不要得了啥小便宜都想告诉大家,争取偷着乐。

博主一句“其余大家补充一下”,瞬间引来网友多达2000多条吐槽…

@胖虎鲸:车身上不喷“国家地理”“越野e族”等标志。

@叫我大磨叽:别总往小姑娘身边凑。

@佑小兔的梦:13.远离中医养生文化,不要开口闭口穴位按摩针灸保养的!14、少在家屯什么珍藏多少年的普洱茶饼,渴了多喝开水!15、多看看美学书籍,懂得自己挑得体好看衣服,不是等着老婆买什么穿什么!16、注意口腔卫生,定期洗牙看牙医,不要口臭,说话注意保持距离!17、说话不要嘴泛白沫,衣服领子记得整理好…

@成-立:不能留长指甲,一个都不行,留一个就知道是掏耳鼻屎用的,留五个就是妖精。

@阿坑坑SAMA:不要假gucci腰带外露穿着一双豆豆鞋!!!一把岁数了不要穿皮草!!!

@装修辅导员Nic:不要夏天穿短裤,下面穿一双商务尖头皮鞋,白袜子还老长;不要开车全是劲爆dj舞曲,还放超大声。

@骨小麽名字被僵尸吃了:polo衫不要立领,开车不要把左手吊车门外,钥匙不要挂腰上,不要一听汪峰就忆当年。

@NodYoung:说话就说话,不要喊,音量即美德。14.与人控制好身体距离,无论熟人生人,距离即美德。

@萌面赵圆圆:坐飞机不要撒娇,反复不停的喊空姐要这要那,一会儿嫌空调冷了,一会儿说飞机餐需要改进了。

(就此打住…2000多条塞不下)

不要、不该、不穿、不能......

这么多的禁忌,你身边有人中招了没?

中年油腻男遭到无数吐槽,

中年油腻女也没有幸免↓


当然,肯定不止这几条,大家吐槽起来那叫一个没完没了。

01

与人相处时,有时候会变得忽冷忽热的,喜怒无常,过于冷漠不近人情,或突又变得过于聒噪,还有时候,会变得很幼稚,一把年纪装嫩装可爱,行为不合时宜,不符合年龄身份。

02

爱八卦、嚼舌根、爱唠叨,最擅长的拿手绝活是就是煽风点火、鼓动人心,最不能克制的就是芝麻大点儿事就脾气火爆,先吵了再说。

blob.png

03

三天两头晒她那张脸并问你好不好看。

04

身上浓重的香水味,显摆满身名牌。

05

天天鸡汤

06

姐妹聚会商量怎么驯服老公,让老公乖乖听话。

如果,你包揽了上述全部标志,那恭喜你,网友们会说,你已经浸泡在油桶里了……

可是中年男人们真的认可这个标准吗?大家都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人到中年了呢?

还是听听中年人自己怎么说吧!

“看到女儿成才,我意识到我也成熟了”

网友@日间徘徊(43岁):有了孩子以后,生活重心向她倾斜。照顾她、陪伴她、指导她学习、关注她的想法……多年如一日。

她青春期时和我闹矛盾,我花了好些心思寻找和她相处的办法;她遇到感情问题,我以我的经历为例,苦口婆心劝导……

去年,她成年了,在毕业典礼上代表毕业生讲话,举手投足满是自信,台下的我眼眶湿润,那一刻突然觉得自己这些年也在不断蜕变:从一个愣头青成长为一个有耐心、善解人意的成熟中年男人。

blob.png

“那次突发情况,让我真正懂得担当”

李保存(化名,45岁):在那天之前,我一直是个过度大大咧咧、玩心很重的人。我心里一直对成熟、幼稚和青年、中年这类名词没有概念。

那天,接到医院通知,即将工作的儿子被查出重病,需立刻住院。没等我缓过神来,另一家医院又通知我,我的老母亲病危。

我承认那一刻我慌了,我是个单身父亲,亲人只有母亲和儿子。我意识到平淡如水的日子结束了,我没法像以前那样混着过了。

办理各种手续、筹措医药费、两人情况稳定后我比以前更加拼命努力赚钱……渐渐明白担当的含义。不赘述。

人家都说中年人是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所以我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中年已至?那就是我真正把家里的“老”、和“小”扛在肩上的那天。

blob.png

“这些'大幸',告诉我岁月走到了哪里”

蒋列(42岁,化名):一天夜晚,突然觉得父母身体健康,大幸;与妻子孩子关系和睦, 大幸;自己做着喜欢的工作,大幸。

这些感叹让我突然意识到,人到中年了。因为只有人到中年才会觉得如此平常的日子是幸福的。

接受平凡,感恩平淡,拥抱家庭。这就是到了中年的标志吧。

blob.png

从年龄和爱好上看,我是个油腻的中年人——我爱保温杯、爱穿秋裤、体力下降、无法熬夜等等。

与此同时,中年人的身体也在不知不觉中走向下坡路。

无论男女,在中年都会面临不同的健康危机。

男人篇

吃肉太多引发三高

美国心脏病研究委员会研究报告指出,每年至少有100万新增心脏病患者,其原因多是吃肉太多。而40岁以上男人因此导致死亡者为数不少。

吸烟伤心又伤肺

40岁后,因吸烟导致的肺部及心脏损伤更重。研究发现,65岁以上的男性因吸烟导致脑卒中的风险比65岁以下高2倍。

太依赖电子设备,增加死亡率

一项针对22万名慢性病患者进行的调查发现,每天接触电脑、电视等电子设备超过11小时的男性,死亡率增加40%。

忽视压力易患心理疾病

中年是男人事业的顶峰,同时又面临“上孝父母,下教子女”的压力和对衰老的恐惧,因此更易出现心理问题。

女人篇

费心家庭压力倍增

40岁后的女性,面临着照看青春期孩子及年老父母的双重压力。联合国有统计显示,中年妇女的劳动时间是中年男性的2.5倍。

吃太多肥胖,吃太少体弱

约有1/3的人在盲目追求瘦,以素食为主,却因此导致内脏下垂、贫血、抵抗力下降等问题。

另有1/3的人因管不住嘴、迈不开腿导致肥胖

睡眠差血压高

美国研究显示,睡眠不足的女性患高血压风险高2倍。40岁以上的女性是失眠高发人群,主因多为更年期、婚姻情感、家庭关系、疾病等。

不爱动体质虚

美国《预防》杂志刊登研究发现,女性比男性坚持每天运动30分钟的概率更小。这会导致中年女性更易患上癌症、高血压、心脏病等。

人到中年,你可以爱上枸杞茶,但是千万不要放纵自己的身体走下坡路。

当你拥有强健体魄,你会发现,你跟25岁时毫无不同。

激情满满、胸怀希望、努力学习,就算我是个中年人,我也不会油腻!

综合自: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生命时报微信公号、北京青年报微信公号、华西都市报微信公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