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喝好这几杯,省下不少医药费!
01-09 07:10:47 来源:健康时报

健康时报消息,

晨起一杯温开水

1.jpg

经历了一整夜的新陈代谢,人体正处于“缺水”状态。早晨起来,慢慢、小口地喝下一杯温白开水,好处多多。能清洁消化道、稀释渐趋浓稠的血液,让身体由内而外整个苏醒过来。而且还有益于接下来的早餐的消化吸收,并能促进排便,让身体进入一个良性循环。

早餐一碗豆浆

2.jpg

单就豆浆来说,正常成年人只要一天摄入量不超过400毫升,对人体健康是百利而无一害的。豆浆很多营养成分与牛奶相似,被称作是“植物奶”,除了能够补充蛋白、磷脂和钙元素,还能补充牛奶中没有的铁元素、膳食纤维,同时它产生的热能低,一些素食者就能够很好的补充蛋白质。

午睡后一杯温水

午间不管多么忙,都应休息一会儿,即使只是打个盹儿也好。有助于提高大脑效率,增强注意力,还可以帮助人们消除疲劳、提高午后的工作效率。健康的午睡以15—30分钟最恰当,最好在饭后20分钟再休息。午睡后用冷水洗个脸,喝一杯温开水,唤醒身体。

晚餐一碗粥

3.jpg

著名医家王士雄在他的著作中强调说:“病人、产妇,粥养最宜。”“粥为天下之第一补物。”寒冬吃一碗热粥,既可刺激起食欲来,又能增加机体热量,起到暖胃消寒的作用,应该说是一件快事。

粥内多种谷豆果蔬共煮,可起到互补作用。其中构成蛋白质的多种氨基酸齐全,各种维生素、脂肪及矿物质钙、磷、铁含量丰富,对健康的益处不言而喻。

晚上一杯奶

4.jpg

要想发挥牛奶、酸奶补钙的最大功效,最好在晚上喝。因为晚间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最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晚间12点至凌晨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较少。

(原标题:一天喝好这几杯,省下不少医药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