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秋天去哪儿?2018年最佳秋游路线出炉!
10-13 07:42:57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啊,秋天!骄阳落山,阴冷多云的日子多了起来;围巾和长衣又开始回归;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似乎很难。别急!我们选了10个美丽的目的地,帮你换个心情。扛起钓鱼竿,品一口加勒比肉豆蔻做成的美味,相信你会立马爱上秋天。

博茨瓦纳

1.jpg

斑马们穿越马卡迪卡迪盐沼。盐沼位于奥卡万戈三角洲东南方向,原本是一个古老湖泊。9到10月,许多动物都会迁徙到三角洲去寻找淡水

漫漫炎夏,焦灼干渴?博茨瓦纳的狮子也渴极了。在奥卡万戈三角洲看到它们的最佳时机就在9到10月份,大批的狮群都会到这片沼泽寻找清凉的水源。秋季到这个世界最大的内陆三角洲,还能看到水牛、羚羊、河马和大象。之后,你还可以到世界最大的维多利亚瀑布凉爽一把。如果你计划在9月25日、10月24日、11月23日等月圆之夜观赏瀑布,你还有机会目睹罕见的月亮彩虹,即“月虹”,这种奇观只有在世界上最强劲且污染最少的瀑布才能见到。

巴塔哥尼亚

2.jpg

智利百内国家公园里,群峰耸立。北半球进入秋季时,巴塔哥尼亚迎来了春天。温和的天气,较少的游客,让此时成为最佳游览时节

9到11月是巴塔哥尼亚的春季,游客不那么拥挤,昼暖夜寒,最适合躺在Tierra Patagonia酒店室内的热水浴缸里欣赏白雪皑皑的安第斯山脉。这家智利酒店和SPA,是国家地理认证的非凡旅馆,以其绝无仅有的体验著称。你不仅能体验骑马、烤肉、冰川皮划艇、山间徒步,还能在LED照明、退耕还林等方面感受到酒店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无论是住在酒店,还是外出徒步,你都能看到犰狳、美洲豹、羊驼和美洲小鸵。

巴塞罗那

3.jpg

这座世界闻名的城市全年游客不断,但9月的众多节庆活动却能让游客在街上看到叠人塔、传统服饰和焰火表演

9月末的圣梅尔塞节,是巴塞罗那最盛大的街头派对,如今已有116年历史。巨人游行和叠人塔是必看节目,而这个节日最疯狂的是“烟花跑”。8万多人打扮成魔鬼、恶龙和野兽,点燃着焰火,从莱埃塔那大街上跑过。如果你觉得街上太拥挤,不妨多走一个街区,到拥有全景屋顶且禁用塑料的巴塞罗那EDITION酒店。这家玻璃幕墙包围的酒店刚刚开业,出门仅需步行5分钟,即可在高迪的桂尔宫、毕加索博物馆欣赏到两位艺术家留下的无数艺术珍品。

马拉维

4.jpg

9月,马拉维湖畔为期三天的星湖节已迎来80多位音乐家。为他们搭建的舞台所用的木材,会在节后重新打造成当地学校的课桌

马拉维湖畔为期三天的星湖艺术节上,80位艺术家将放声高歌。该艺术节已为国内外的游客献上马拉维民乐,著名的Major Lazer乐队也已在现场演奏电子舞曲。艺术节结束后,舞台及节庆场地所使用的木材,将会回收利用,为当地学校打造成课桌。除了音乐节,你还可以参加淡水潜水,在当地野生动物保护区内游猎,或者参观石器时代的Congoni岩画艺术区。当地还十分鼓励游客露营。

突尼斯

5.jpg

突尼斯东北部凯鲁万城中的胡须陵是该国八大世界遗产地之一

不管是对何种游客而言,突尼斯都是一个光芒四射的秋季旅游目的地。历史底蕴丰厚的吉尔巴岛外,海水的温度仍然很适合风筝冲浪。凉爽的气温,也适宜参加内陆旅行团,领略突尼斯古老的遗址,比如埃尔杰姆(El Jem)3世纪的罗马圆形剧场。在突尼斯市的老城麦地那,精美的银饰和彩灯,让游客们仿佛穿越回了过去。自然风光爱好者可以选择去湖畔的Ichkeul国家公园(世界遗产地),观赏鹳鸟、海马,以及大群优雅的粉色火烈鸟。自行车爱好者可以到百草丰茂的Khroumirie山中吹吹风。

柏林

6.jpg

柏林的十月节(啤酒节)以焰火派对著称。为期10天的灯光节将为十月节拉开序幕

没有哪座城市的节日能比德国首都的节日更奔放、更令人眼花缭乱。幸运的是,在这里,一个秋天就能同时体验到两个最棒的节日:柏林的灯光节(10月5-14日)与长达一个月的十月节恰好重叠。夜幕降临,无论是乘船,坐热气球,还是乘坐电车,都能在70多个地点看到灯光照亮每个角落,著名的勃兰登堡门和柏林大教堂更是美不胜收。看完灯后,你还可以欣赏现场铜管乐队表演,聆听传统的约德尔调。最后,再坐上小船,或者到湖畔的小酒馆来杯醇正的德国啤酒。干杯!

日本

7.jpg

传统上,日本人总是用雪松木做成的杯子来盛清酒,不过,如今更常见的酒器是名为ochoko的陶瓷杯。西条酒祭上,人们用音乐、舞蹈、无尽的美食佳酿来庆祝酿造季节的开始

日本酿造清酒的历史已有1000多年。每年10月的第二个周末是西条酒祭,你可以品尝到1000种不同的清酒。西条市位于广岛市东南85公里。在这场清酒节上,你可以领略到酿酒厂的忙碌,体验到拥挤的居酒屋,品尝到清酒火锅,还能观看现场音乐会和舞蹈表演。记得腾出时间到日式旅馆泡个矿物温泉,到附近的石锤山上欣赏美丽的秋叶,或者参加西条市10月中旬的花车祭,观看100多艘点着花灯的小船沿着鸭川河顺流而下。

格林纳达

8.jpg

格林纳达被誉为“香料之岛”。在岛上可以参加生态旅游,参观肉豆蔻农场。肉豆蔻树其实能产生两种香料:豆蔻核仁、肉豆蔻皮,如图所示

“香料之岛”格林纳达位于飓风带之外,是世界上第二大肉豆蔻产地,也是加勒比的天堂,汇聚了雨林瀑布、棕榈树林和海龟沙滩。在圣帕特里克的贝尔蒙特庄园,游客可以体验有机肉豆蔻林,参观“从巧克力豆到巧克力棒”的加工产业。这个小小的群岛还以水下雕塑来修复浮潜暗礁。这是全国性的“蓝色海洋增长”计划,而且该国最近还出台了泡沫塑料禁令。当地人一定会建议你划桨去听一场特别的音乐会,那是一场只有小船才能参加的水上音乐会。漂浮在水上的乐队会定期更换,而每场音乐会都有一首歌专门献给格林纳达。

泰国清迈

9.gif

清迈古老的水灯节上,人们会把无数只天灯放飞到夜空中

每年秋季,泰国清迈的水灯节上都有彩灯巡游、佛教仪式、泰式舞蹈表演、大型天灯仪式,游客还可以在附近的湄滨河上安静地放送装满鲜花的篮子。环保主义者呼吁参与者使用可生物降解的花篮。鉴于花篮是俸给水之女神的,这一倡议十分可取。距离湄滨河一公里之外,长满兰花的Golden Wells Residence可供你度过愉快的夜晚。该酒店有6间干净整洁的套房,并提供健康美味的早餐。从酒店出发,开车往西50分钟就是素贴山。山上建于14世纪的双龙寺利里,金光闪闪的佛塔尖,与放飞的天灯相映成趣。

落基山脉

10.jpg

白杨的秋色晕染了整片森林。落基山脉的秋叶通常在10月初最美,在此前后的秋色异常丰富

诗人Thomas Hornsby Ferril将其称作“肉桂色伴着银色的落基山脉”。这座美国西部的山脉永远不缺金色的秋叶。欣赏似火秋叶的最佳方式就是去山涧野钓。落基山脉的垂钓向导Ben Goss说:“凉爽的溪水把湖鱒引到河里产卵,蓝翅蜉蝣正在孵化,正是钓大鱼的好时节。”他特别推荐落基山国家公园里的大汤普森河,“秋季,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你一边垂钓,还能一边欣赏百米之外号叫的麋鹿。”

原标题:秋天去哪儿?2018年最佳秋游路线出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