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为什么有些维密天使坚持不笑?
12-05 10:24:47 来源: 壹读微信公众号

2018年的狂欢PARTY维密大秀再登场,去年一摔成名的奚梦瑶今年依旧登上维密舞台,而且没摔跤。

奚梦瑶:今年我稳着呢!

与其他秀场不同,维密可能是你看到国际笑容最多的舞台,通常的模特秀场,都要求模特摆出一副扑克脸,以保证作品成为秀场的重点。

其它秀场模特:你们欠我的钱呢?

如果模特笑的太美极有可能"喧宾夺主",毕竟设计师卖的是产品,不是模特。那么问题来了!

女模特的笑为什么会抢镜?

灵长类动物学家Signe Preuschoft对微笑的进化史进行了研究,发现微笑源自猴子和猿猴,拥有超过3000万年的进化史。从动物学和心理学角度看,微笑是传达感情的主要方式,除了人类,其它灵长类也用微笑表达幸福、快乐的情绪

哈哈哈哈!笑翻了

人类社会尤其如此,笑容不止可以是表达自己快乐的方式,还会对他人产生有利影响,让他人觉得微笑者很可爱,从而赢得他人的好感

值得注意的是,女性的微笑更加具有“杀伤力”,有研究显示微笑使女性看起来更性感,对异性恋男性的吸引力也会大幅度上升(但男性的笑容对女性的吸引效果并不显著)。

所以,美女超模配上完美笑容,对产品而言,是镜头都被抢干净的灾难。但维密秀场不怕这个,毕竟比起笑容,内衣的魅力更胜一筹嘛~

不过在维密秀场上也不难看到那些始终不苟言笑的扑克脸模特。

注意图片右侧3位

她们为啥不愿展现自己的笑容呢?

不是所有人都能笑的很美

无论舞台上还是生活中,我们总能看到一些不苟言笑的冰山美人。比如大名鼎鼎的前辣妹组合颜值担当——贝嫂。

贝嫂惯常以扑克脸示人,主要因为她的笑容真令人无法恭维。

贝嫂:反正你们的男神是我老公~

贝嫂笑起来只是颜值减分,有的天人笑起来简直是毁容级别。比如下面这位颜值爆表的小哥。

不笑时是个男神

他的笑容是酱的。

原装的美貌+原装的笑容

不止歪果仁是这样子,不少仙气重的美人都有这个毛病,比如我们熟悉的神仙姐姐:

冰山美人笑容的极限

一不小心就变成这样。

什么限制了你笑容的美丽

据说国际上流行只露8颗牙齿的“国际标准笑容”,既然要露出牙齿,用什么口型露牙、露多少牙、露出的牙美不美直接决定了笑容的质量。

所以笑的不美有以下几口大锅:

1. 牙之锅

依据大众审美牙白比牙黄、牙黑美牙齿整齐比牙齿凌乱。那么我们就学习学习,牙齿整齐笑而不美的原因。

虽然,露牙笑会显得更自信,是加分项目,但是不宜多露,比如上牙龈和下牙参与到笑容中就不妙了。

专业牙科医生认为微笑时牙龈露出超过2mm,就被称为露龈微笑,但由于个体审美的差异,不少人非正畸专业人士认为露龈微笑不影响美观。

有研究表明,微笑时上门牙与下唇接触比不接触或上门牙被下唇覆盖更美观。这当然还是因人而异,另外一个噩耗:随着年龄增长,上门牙下缘与下嘴唇的距离会越来越远......

你猜这是谁的嘴?

所以,完美的笑容最好是刚好100%的露出前8颗上门牙。

2. 唇之锅

有些人牙齿明明很整齐,为什么笑起来依旧是怪怪的,这就是口型的哲学了。

人的笑分为N多种:傻笑、假笑、苦笑、皮笑肉不笑......想学全了不容易,只学最迷人的微笑更难。

有研究证明,女性笑弧度越完美,笑容越具有吸引力。那么笑弧是啥?

笑弧是上门牙的下缘与下唇上缘弧度的一致性(弧线重合)。在此处可把微笑分为3类:协调微笑(弧线重合)、水平微笑(上门牙的下缘比下唇上缘平)、反向微笑(上门牙的下缘弧度与下唇上缘弧度相反)。

啥?你说最后一种不可能?

世界上只有你想不到的反向微笑

上门牙的弧度可以通过正畸手术调整,下唇上缘的弧度如何与其保持一致呢?

面部肌肉训练!因为你的笑容受面部肌肉控制。

影响笑容的面部肌肉很复杂,但练习并不难,市场上有一种笑容矫正器,由于没有广告费,所以壹读君告诉大家咬筷子也可以矫正笑容

不知这个是不是笑容矫正器

但效果很理想

3. SIZE之锅

除了笑弧和露牙程度,嘴的大小与“牙模”大小的适配也是一个重要的考量标准。

怎么知道自己的嘴和牙配不配呢?看颊廊!

微笑时露出的牙齿最远的颊侧与同侧口角间的距离就是颊廊。

研究者认为间隙越小笑容越丰满(壹读君觉得和嘴的大小也有关系......囧),也有人认为牙口太“饱满”嘴放不下也不好看

实在没富裕了......

当然笑容作为脸的一部分,要与整个面部协调才是最好的,审美本身是一个很主观的事,尤其受自己的主观思维影响。

所以笑与不笑不重要,自信与否更重要,如果自信不笑也可以美过其他人,那不笑也可以很美,这也是不少名模在维密舞台上宁愿不笑也不乱笑的原因。

超模最终都是靠身材吃饭的。

而咱虽然没有2米的大长腿,但你笑起来也许比维密大模还美呢?

原标题:为什么有些维密天使坚持不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