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艺人张大大四连问:请不要以被骂上热搜为荣
12-20 13:28:39 来源:中国青年报

1

2017年,张大大参加《奇兵神犬》,里面有一个环节,封闭训练10天后,有一个机会和重要的人视频,时长3分钟。所有人都打给了爸爸妈妈,张大大打给了杨幂。

他又上热搜了,“一件小事见人品,势利小人连父母都不认,杨幂是他妈吗?”,他的人品、孝心都受到质疑……

为什么大家都打给爸爸妈妈,他打给了杨幂?这一次,张大大道出了实情。

去年9月,他妈妈查出了胶质瘤脑癌。有医学常识的朋友应该知道,胶质瘤脑癌是脑癌中最难治的“癌后”。他妈妈很年轻,还不到50岁。

那时候,所有工作人员、导演组都觉得,这是个好机会,这个时候你跟你妈妈视频会很感人,这是一个你展示自己善良孝顺的好机会。

但他不能接受。他说,我妈妈很爱漂亮,让人看到她头发掉光的状况对她来说太残忍了。

一年过去,再搜这个事件,标题依旧是“张大大蹭杨幂热度”、“都给家人打电话,他竟打给杨幂”……事情就这样被定性了。

没有好奇,没有追问,再没人关心真相是什么。

从业十余年,他对被骂这件事变得越来越习惯,甚至渐渐麻木。当看到一个女演员因被骂上热搜而哭诉时,他心里想的竟然是:“她这么脆弱,以后怎么继续在这个行业里发展下去”?

在无缘无故受到伤害和辱骂之后,痛苦和难过不才是一个正常人的反应吗?

他猛然间意识到,自己已经变了——为了求生和谋生,在被不断地污蔑和断章取义甚至有心为之的被“黑”过无数次后,已经放弃了抵抗和辩解,脸皮厚到不能再厚、羞耻感薄到不能再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