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文资讯 > 正文
用音乐律动14号线商业带 北京CBD音乐季将打造更多精彩
2023-01-20 09:02:33 来源:中新网

作为北京CBD音乐季重要环节,日前在京发布的《北京CBD音乐季律动14号线商业带》短片,通过音乐表演将京港地铁14号线与沿线CBD商圈串联起来,旨在打造音乐与社会、文化与商业等多方交融的“消费新生活”。

地铁14号线是北京市轨道交通路网中一条超长L型线路,途经交通枢纽、大型商务区以及多个大型居住区等,承担了从北京西南到东北的交通运输功能,沿线分布着多个大型商圈。短片中,青年萨克斯管演奏家李沛和青年钢琴演奏家刘诗华携手演奏了优美旋律。“我们希望通过这部短片向市民展现商业、文化、音乐与社会相交融的北京CBD商圈,通过音乐赋予商圈更多文化活力,倡导市民通过绿色出行方式,体验北京CBD消费新生活。”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部音乐短片展现了北京CBD商圈的繁荣景象与京港地铁14号线为乘客提供的宜人城市出行空间。据悉,朝阳区将以14号线为试点,在全市率先打造商业带,通过加强地铁与商业间的导流,进一步串联沿线商业资源。

北京CBD音乐季是由北京CBD管委会联合美杰音乐、逍遥音乐共同打造的城市音乐品牌。音乐季在“音乐传播”“音乐营销”“音乐服务”“音乐建设”四大主题板块下开展形式多样的音乐活动,风格涵盖古典、流行、爵士、电子、新国风等,并在北京CBD区域发掘音乐表演空间M-Space,将优质的音乐内容从音乐厅带到赋能的新空间。

北京CBD音乐季负责人刘益民表示:“音乐季的宗旨是音乐律动城市,我们希望在CBD这片区域种下音乐的种子,将‘音乐之风’吹进林立的楼宇、律动城市的脉搏、融入人们的呼吸。”自2022年7月以来,北京CBD音乐季已携手小提琴家吕思清、大提琴家秦立巍等众多音乐家和音乐团体在北京CBD商圈与写字楼举办了多场音乐会与商圈惊喜路演活动。

据了解,北京CBD音乐季今年精彩还将继续,在不断邀请海内外音乐家与团体带来丰富的高品质现场演出之外,还计划打造北京CBD区域的户外音乐节、成立北京CBD音乐季艺委会、组织音乐教育赛事与培训、孵化元宇宙演出与衍生品等。

原标题:用音乐律动14号线商业带 北京CBD音乐季将打造更多精彩

编辑:黎磊

责编:刘莹

审核:毛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