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文资讯 > 正文
济南一大型商场门前,绽放绝美非遗“打铁花”
2023-01-28 08:41:39 来源:济南时报

1月26日,济南市经四路万达广场,民间艺人现场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打铁花”,手艺人们以小炼炉将生锈铁化成铁水后,向空中击打铁花,高温之下的朵朵铁花绽放在夜空,金花四溅,流光溢彩的铁花犹如一簇簇烟花绽放夜空,绚丽壮观的场面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夜幕下,只见一名表演者从熔炉中舀出铁水,将铁水抛起,另一名表演者则用花棒奋力向空中击打,高温的铁汁迅速崩裂开来,在夜空中绚烂绽放,前来观赏的市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纷拿出手机和专业相机记录这美妙的瞬间。

据介绍,两名表演者从河南开封而来,他们从小就跟随父辈开始学习“打铁花”,耳濡目染之下,他们把“打铁花”当成了爱好并进行了学习。“平时放假之后,我们就出门表演,让大家感受一下民间的艺术。”表演者刘德月说,“打铁花”需要一定的技巧,需要掌握好角度和铁水的大小,同时还要保护好自身安全。“1500度的铁水打出的铁花十分好看,一场表演一般在10—20分钟左右。”

“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打铁花,场面太壮观了,火焰、火花扑面而来,这比过年放的烟花还要漂亮许多。”住在附近的市民出门散步,看到打铁花后激动地说。

原标题:济南一大型商场门前,绽放绝美非遗“打铁花”

编辑:黎磊

责编:刘莹

审核: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