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文资讯 > 正文
以前有庙会,今年逛市集!京城商场纷纷引入新春市集
2023-01-28 08:46:49 来源:北京日报

风车、气球、糖人、魔术……春节期间,一场新春市集在荟聚中心热闹开市,为西红门商圈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居民不出远门也能在家门口找到逛庙会的感觉。假日期间,西红门商圈客流量同比增长超三成。

刚走进荟聚中心一层,就与热腾腾的年味儿撞个满怀。新春佳节,商场披上了喜庆的新装,造型各异的兔子雕塑遍布各处,空中有“宇航员勇敢兔”,地上有“智慧聪明兔”“财神好运兔”等,憨态可掬的萌兔形象吸引人们拍照合影。

来到商场中庭,粉红色的桃树格外吸睛,人们书写的新年许愿签挂满枝头。“来,我们也许个新年愿望吧!”一位年轻的宝妈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许愿签,将心中的愿望写了下来,随后小心翼翼地挂上枝头。

在许愿树四周,火热的新春市集人头攒动,年轻姑娘们在一众文创摊位前挑选新年饰品,小朋友们围在魔术摊位前观看魔术,非遗技艺更是为市集增添了传统年味儿。

市集一角,几位年轻人正聚精会神地围观非遗手艺人创作,只见他用小汤勺舀起熔化的糖汁,在石板上快速浇铸,仅一分钟,可爱的小兔子跃然眼前,趁热再粘上一根竹签,便大功告成。“今天第一次品尝糖画,味道还不错。”一位顾客说。老北京庙会里常见的传统风车则成为孩子们眼中的稀罕物件,他们手持风车奔跑,感受着清脆的响声。“小时候逛庙会,一定少不了这种传统风车,风一吹过,就嗒嗒地响,回头率超高。”这声音勾起了高女士的童年回忆。

“以前我们每年都会参加庙会,今年春节是第一次来商场里摆摊儿。”一位民间手艺人告诉记者,商场客流超出预期,很多年轻人都是头一次了解非遗手艺。

今年春节,京城不少商场都引入了新春市集,让人们不出远门,就能找到逛庙会的感觉。丰台大悦春风里正举办“万市大吉”春风悦市集,现场设置了花灯、福字、版画等一系列年味十足的节庆元素,居民们感受着热闹的节庆互动体验。银泰百货迎来了新春花灯会,人们在沉浸式古风场景中逛市集,感受浓郁的国潮氛围。

原标题:以前有庙会,今年逛市集!京城商场纷纷引入新春市集

编辑:黎磊

责编:刘莹

审核: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