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文资讯 > 正文
又一大型商业综合体在上海这段滨江开工!
2023-01-29 08:36:18 来源:上观新闻

1月28日,2023年上海杨浦区重大工程推进、重大项目签约大会暨滨江创智中心开工仪式在杨浦滨江举行。本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和重大工程开工启动,涉及总投资金额约500亿元。

现场集中签约和线上云签约的重大项目共计25个,包括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八大行业,投资总额约200亿元,一批优质的实体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落户杨浦。2023年重大工程达100项,其中新开工项目26项,总投资约300亿元。这些重大项目与重大工程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旨在丰富功能载体,完善公共设施,推进城市更新,优化服务供给,让城市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当天,杨浦滨江创智中心作为杨浦启动2023年度滨江综合开发建设的“冲锋号”正式开工。项目处于滨江生态廊道和垂江城市绿带的十字交汇点,毗邻杨浦大桥与杨树浦路,交通便利,与大桥公园等周边公共空间形成生态联动。该地块原为电站辅机厂西厂旧址,原建筑最大特色是拥有17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曾经生产了中国第一台高功率火电机组锅炉。

对标打造“世界级滨水区”的要求,杨浦区按照“重现风貌、重塑功能、重赋价值”的城市更新和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新模式,合理推进开发建设,将融合会议中心、艺术中心、展览中心、公园中心等公共服务,围绕“活力滨江”主题打造面向公众、集办公、科技、展陈、文化、绿色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结合“长阳秀带”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建设,杨浦滨江创智中心项目还将与已经建设中的三个在线新经济总部项目、两个央企总部项目“串珠成链”,吸引更多重量级企业入驻,打造高能级平台,将成为“楼宇经济”新高地。

原标题:又一大型商业综合体在上海这段滨江开工!前身为中国第一台高功率锅炉诞生地

编辑:黎磊

责编:刘莹

审核:毛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