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文资讯 > 正文
“好多年没看到这么多人了!” 今年春节杭城商场客流翻倍
2023-01-29 10:49:25 来源:杭州日报

“每天都非常热闹,连商场周围值班的交警都说,好多年没看到这么多人了!”春节期间,银泰百货西湖店店总孙晔每天都会在巡店时拍几张客流实况照并分享至朋友圈。满座的餐厅、堵车的车库、舞狮表演时里三层外三层聚集的市民和游客、公共区域大排长龙买单的盛况都是今年春节商场烟火气的真实写照。孙晔透露,这几天,银泰百货杭州西湖店实现客流比去年翻倍。

人气爆棚的不只是西湖银泰,仅大年初一到初三,银泰百货各门店客流就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3%,湖滨银泰in77环比增长30%,杭州大厦、万象城、滨江宝龙城等都出现了久违的一家老小逛街吃饭的场景……

超预期的客流带来超预期的销售

“阖家团圆”是今年春节的关键词,从年夜饭到亲友聚餐、年货选购,商场成为春节期间人们休闲娱乐和聚会的必逛场所。“疫情后流动性开放,加上电影市场火爆,另外,杭州周边的城市有一部分人也回来了。除了逛吃逛吃,这两天零售业绩也很好。”滨江宝龙城的店总洪飞告诉记者。

每年春节都是金饰的销售旺季,今年春节,潮宏基、千叶珠宝、明牌珠宝、古名、周生生等品牌都推出了兔年生肖挂坠、串珠、福牌等单品。

此外,给妈妈添件新衣服、给爸爸带套茶具也不在少数。数据显示,银泰百货中老年女装的销售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8%,养生壶的增长超过30%,面部精华和男士护理品的增长更是翻了一倍。

今年春节期间恰逢杭州降温,羽绒服、棉服、派克服、羊绒衫等冬季单品的销量也在春节期间迎来大幅增长,春节期间,羊绒衫同比去年同期增长3倍多,羽绒裤则增长2倍。

风十足,商场春节氛围“拉满”

尽管每年春节,杭城各商场都会有不少新春装饰和国风活动,但今年伴随大量消费者的涌入,商场更热闹,年味儿更足了。

“新春季期间,我们在全国门店推出结合地方特色的新年活动数量超过600场,仅仅是写春联活动就吸引上万人参与。”银泰百货相关负责人介绍,不论是武林店的“敲钟仪式”、西湖店的新年开运祈福墙,还是庆春店的全家福拍摄,都让消费者在逛街采买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新春氛围。

从色调上来看,各商场统一红色基调,也有不少搭配兔子元素。像杭州大厦携手艺术家AGAHO共创《美好在fa生》,在主题天桥搭建了一系列新年场景。红色的花朵加上其中萌态十足的兔子装置,吸引来来往往的消费者驻足拍照。

走进几座天街,也都有不少红红火火的新春元素。龙湖西溪天街构建了新春“灯火立方”打卡空间,大红色的灯笼营造出庙会和集市的氛围;滨江天街则在一楼推出时尚芭莎2023年度封面展,红色系的展览又喜庆又时髦。

春节期间,杭州宝龙艺术中心的展览尤其丰富,童心童梦艾瑞卡尔特展、遇见古埃及木乃伊文物特展等适合不同年龄层的艺术展爱好者,“景区游客实在是太多了,最后我们决定带娃来宝龙城看展,卡尔的绘本特展女儿很喜欢,也很出片。”家住滨江的刘蕊说,今年过年就是和家人在商场吃饭逛街看展“一条龙”,省心又有趣。

原标题:“好多年没看到这么多人了!” 今年春节杭城商场客流翻倍,销售猛涨

编辑:黎磊

责编:刘莹

审核:毛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