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渝北区第四届荷花节在十里荷花走廊科普基地开幕
07-11 11:57:13 来源:渝北区科协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近日,渝北茨竹十里荷花走廊科普基地的86公顷的荷花相继绽放,翠绿的荷叶丛中,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纱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依立,娇羞欲语,招人喜爱。为邀市民共赏如此美景,7月6日,渝北区第四届荷花节在茨竹镇十里荷花走廊科普基地爱荷苑广场隆重开幕,渝北区科协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据悉,本届荷花节将一直持续到9月底,市民们除了能欣赏到万亩荷花的美景,还能参加茨竹镇科协和基地共同策划的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既有科普文艺演出、老年人广场操(舞)交流活动、荷花摄影、钓鱼比赛、茶道表演等精彩节目,还有深受孩子们喜爱的滑草、摸鱼、儿童游乐、游泳、竹滑、蹦床等在内的趣味活动。

有了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自然也少不了。赏花结束后,市民还可以前往农特产品及旅游商品展销会选购荷叶茶、莲子、莲心等特色农产品,或者也可以去星级农家乐品尝荷叶稀饭、荷花粥、炸藕、荷花酥、藕炖排骨、荷叶粉蒸肉等“特色菜”,了解体验源远流长的中华荷文化。

据悉,重庆渝北茨竹十里荷花走廊科普基地始建于2012年,是重庆市首批农村科普“十佳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之一,规划面积达500公顷,通过多年的积极打造和提档升级,现目前建成区已达到86公顷,种植了33公顷观赏荷花及水生花卉,是重庆最具魅力的“赏荷胜地”。去年新引进了30多种荷花品种,今年还将新建科普宣传画廊等科普设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