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万州区中药学会护理专委召开2018年学术年会
07-12 06:56:17 来源:万州区科协

为提高护理工作者中医辨证施护能力,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活动,提升护理工作者论文书写水平,近日,由万州区中医药学会护理专委会主办,万州区中医院承办的2018年中医护理学术年会在万州区中医院牌楼院部9楼大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重庆三峡中心医院、万州区中医院、云阳县中医院、丰都县中医院等区内外的9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22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

会议现场

会议由万州区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李洪祥主持。万州区中医药学会会长、万州区中医院院长谭登永参加会议并致辞,他对护理专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护理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同时要求专委会搭建好中医护理学术交流的平台,加强对外沟通和交流,促进中医护理工作发展。会上,万州区中医药学会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唐新媛做了专委会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安排,并宣读了调整后的专委会成员名单。

会议邀请了重庆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庆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杨光静、重庆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联络秘书杨婵娟老师等3名专家授课讲学。主要从基层医院发挥中医特色护理的探讨、护理论文书写及投稿技巧、创新思维与临床优质护理服务进行重点讲授。各授课老师知识渊博,治学严谨,在本专业领域学术造诣很深,同时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知识面广、信息量大、感染力强。尤其是杨光静主任从中医护理内涵、面临机遇与挑战、运用经验探讨三个方面对中医特色护理在基层医院的运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与会人员表示对开展中医护理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有助于今后更好地将中医药特色优势与护理实践有机结合。

通过此次学术年会,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增强了中医护理专委会的凝聚力,拓展了委员的视野,促进了交流和沟通,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