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重庆市口腔正畸临床数字化应用研讨会圆满举办
08-09 13:04:09 来源:市口腔医学会

8月4日,“重庆市口腔正畸临床数字化应用研讨会”在万州三峡中心医院如期举办。研讨会共邀请了9位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作学术演讲,来自重庆20个区县共计40多家医疗机构、150多位口腔医务工作者参与了此次会议。此次研讨会由重庆市口腔医学会正畸专委会主办,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承办,旨在促进我市口腔医疗技术的发展。

在研讨会开幕式上,三峡中心医院李风副院长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向大家介绍了三峡中心医院及口腔分院的情况,重庆市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口腔正畸专委会主任委员戴红卫教授致开幕辞,介绍了本次大会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大会开幕式由重庆市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正畸专委会副主委,三峡中心医院口腔分院院长钟鸣主任医师主持。

此次研讨会共举行了9场学术主题演讲,以数字化为主题,涵盖了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定制式唇侧矫治和舌侧矫治技术,涉及到数字化与口腔美学,诊断设计、医患交流,牙周与正畸,关节与正畸等临床话题。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韩向龙教授分享了正畸前后向美学审视与控制,追溯了正畸美学的历史渊源;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口腔医院周继祥院长讲解了数字化在正畸临床的应用与展望,强调了数字化诊断资料存储的重要性;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郑雷蕾副教授以“正畸诊断设计中的数字化应用”为题,为大家详细分析了数字化的利与弊,再三提到追溯本源;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冯格讲师就“数字化定制矫治器在正畸临床中的应用”和大家进行了分享;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张彩霞讲师、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温秀杰副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胜国副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张林讲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吴艳讲师,分别就“数字化正畸的医患沟通技巧”、“舌侧矫治的前世今生”、“正畸矫治中的牙周考虑”、“关节及颌位在数字化正畸治疗中的考量”、“隐形矫治方案审核的标准化步骤”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本次研讨会是口腔医学工作者彼此促进、共同提高的一个重要载体。通过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促进了口腔正畸领域广泛和深入的学术交流,推动了口腔医疗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对于正畸临床医学的发展有着重要学术意义。

研讨会结束后,第二届重庆市口腔医学会正畸专委会召开了专委会第二次全委会,共有十余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戴红卫主委作了2017—2018年正畸专委会工作汇报,并对2018年下半年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讨论。他相信,在所有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正畸专委会将会持续不断壮大,正畸医疗事业的明天将会更加灿烂辉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