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綦江区举行2018年全国科普日暨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09-18 08:56:39 来源:綦江区科协

近日,綦江区2018年全国科普日暨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区古南街道工会体育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由区科协、区政法委、区教委、区科委等4部门联合主办,区护理学会、区医学、区中医学会、区反邪教协会及古街道百步梯社区、遇仙桥社区和文昌宫社区等的科技人员、科普工作者及社区干部民群众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区科协副主席(兼职)郭均涛主持活动,区科协副主席(兼职)刘玉才作动员讲话,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发伦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刘玉才在动员讲话中表示,长期以来,綦江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科普与防范邪教工作,我们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全体科技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创业行动,为助推国家及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努力。要开展好这一活动,就要重点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促进全区科技进步和科技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科学素质的重要途径,全区科协、科委、教委系统要按照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并取得应有的工作成绩;二是要加强协作,落实责任。本次创建活动由区科协牵头,区政法委、科委、教委等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精心组织好各项创建活动,做到全区联动,齐心协力共同抓好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三是要重点突出,确保宣传成效。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后,我们将以抓好重点活动的方式,带动全区科普宣传活动的进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科协、区政法委、区科委、区教委和护理学会、区医学、区中医学会、区反邪教协会等单位的科技人员和科普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了发放科普、科技、防范邪教和卫生健康安全等宣传资料、咨询答疑群众和健康义诊等活动。据统计,在现场咨询活动阶段共展出防范邪教、生态环保、防灾减灾和健康知识科普展板25块,散发科普资料20种3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800余人次,开据医疗处方320余张,测量血压血糖义诊群众800余人次。

区教委副主任胡光发、区科委主任赵永生、区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文仁刚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