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新生儿窒息复苏训练营”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10-19 09:19:53 来源:市妇幼卫生学会

近日,由市妇幼卫生学会组织举行的“新生儿窒息复苏训练营”座谈会在重庆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邀请重庆市各地区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医疗单位产、儿科及相关医务人员出席。

会议首先由陆军军医大学附属大坪医院儿科主任胡章雪就2018年“新生儿窒息复苏训练营”培训目标效果、培训内容及形式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并表示此次“训练营”的开展,宗旨为普及重庆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临床一线医务团队对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规范化管理理念及熟练掌握急救技能,强化窒息复苏技能在危重新生儿中的临床应用,提高新生儿专科诊疗规范和技术水平。

会上,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希望能在危重新生儿临床救治工作中的疑点、难点及困惑,尤其是危重新生儿的院内外转运、T组合复苏器、呼吸机的临床应用、血气分析值的判读、用药及病例的规范化书写等,在此次培训中得到解决和提高。

最后,由市妇幼卫生学会刘嘉秘书长对“训练营”的顺利开展提出要求和指示,他指出此次培训教学准备要充分、课程设计、组织实施需合理、必须严格执行考核机制,确保培训质量达到要求。同时,参训医护人员也需学以致用,临床中及时对初生新生儿的病情进行早期评估、正确判断、并采取有效的干预及措施,从而提高基层医务人员新生儿复苏技术水平,有效控制新生儿死亡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