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璧山区组织开展机器人进校园科普活动
10-22 09:28:34 来源:璧山区科协

为加强璧山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培养全区青少年学生的科技创新和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全区青少年科学素质,日前,璧山区在文风小学、御湖小学等多所学校组织开展了机器人进校园科普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由璧山区科协和璧山区教委主办,璧山区机器人学会具体承办。

活动现场

扫地机器人、教学机器人、搜救机器人……各式各样的机器人越来越多的应用于人们的生产生活。让孩子们尽早了解机器人,知悉机器人工作的基本原理,明白人工智能对当下和未来社会的影响,帮助青少年更好的适应未来科技社会,让青少年在未来科技社会具备更强的竞争力,有助于加速推动整体社会的智能化进程。本次活动中,孩子们通过仔细观察并亲自操作实践,积极参与机器人互动体验游戏,认真听取科技辅导老师的科普讲座,从中感受到了智能科技的强大魅力,激发了现场很多学生的科技兴趣和爱好,强化了科学意识,为其日后的求学路奠定了科学基础。

本次活动展出青少年科技创新创意作品30余件,受益学生2000余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