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为什么指甲周围会长倒刺?是因为缺维生素吗?
12-04 11:36:42 来源:科普中国微平台

每个人都经历过指甲周围长倒刺,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很容易引起疼痛。为了省事,很多人习惯顺手撕掉,这种错误方式特别疼。

每当这个时候,妈妈们总会说是平时吃蔬菜吃的少,缺维生素了!

事实果真如此吗?这个看起来不算问题的问题,我们今天就来给大家解惑。

终于明白了!原来手指周围长倒刺和缺乏维生素无关,而是由于无力摩擦或洗手过多所致。

因此,大家不要因倒刺而盲目滥补维生素,一些维生素摄入过量还会导致各种疾病乃至中毒,如必须补充,一定要在医师指导下合理用药。

搞清楚指甲周围长倒刺的真正原因,我们在生活中预防长倒刺就简单多了,比如:在洗衣服时戴手套避免化学剂洗涤剂刺激,避免甲周局部过度物理磨擦,也需避免不必要的洗手,洗手后擦护手霜保护角质层等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