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正在研究让人脸变年轻的方法
01-10 12:01:02 来源:蝌蚪五线谱

在变老这方面,我们有许多人都想让自己看起来更年轻,但大多数抗老化疗法并无科学证据支持。它们要么贵,要么让人痛苦,亦或二者兼而有之。

科学家们正在研究让人脸变年轻的方法

现在科学家们发现一个免费又不让人痛苦的方法,它能让人在20周内看起来更年轻,它就是面部瑜伽。

别笑,虽然我们也知道它听起来很搞笑。但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们确实发现每天花30分钟锻炼面部肌肉,就能够提升紧致苹果肌,让你看起来更年轻。

人们早就在做面部瑜伽,但这是首个研究面部瑜伽是否有效的研究。

西北大学的皮肤病专家Murad Alam是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他表示:“现在有些证据能够证明面部锻炼也许能够提升外貌,减少老化现象。这些锻炼能够增大增强面部肌肉,因此脸就变得更加紧致年轻。”

需要指明的是,这是一个概念验证研究,仅涉及16人。因此在我们过于兴奋前,该研究还需要在更大的样本中复制才行。

话虽如此,它确实给我们一些希望,让我们不必花数千美元在我们的脸上,只为了让它更年轻。

Alam表示:“假如这些发现能够在更大的研究中得到证实,那么人们就能得到低成本的无毒抗老化疗法。”

该研究征集了16名年龄在40-65岁之间的女性,她们经历了90分钟的面对面训练。

在接下来的20周里,她们需要在家进行锻炼。前八周她们每天锻炼30分钟,接下来她们每隔一天做一次锻炼。

锻炼涉及32中不同的面部表情,每一种大约需要做一分钟。

比如“苹果肌提升”需要你张大嘴,呈现O型。

将嘴唇置于牙齿上,当你微笑的时候你的苹果肌会提升,将手指放在苹果肌上你能感受到它们的提升。在一分钟内你需要反复上提下降脸颊。

另外一个锻炼名为“幸福苹果肌雕塑”:用嘴唇包住牙齿,接着微笑迫使你的苹果肌提升,将手指放在嘴巴两边,之后将其滑动至苹果肌上。坚持20秒钟即可。

研究人员们拍下参与者们的照片,并让皮肤科医生盲评,这意味着他们不认识参与者,也不了解研究的具体内容。

皮肤科医生利用标准面部老化模型评估参与者面部的19个特征,这一评估从研究开始、期间以及结束时进行。

在研究开始前,皮肤科医生评估这些参与者的平均面部年龄为50.8岁,结束时为48.1岁。

参与者们变化最大的是她们的苹果肌上下部饱满度。当然了,这样的研究样本太小且只涉及中年女性,我们没有证据证明面部瑜伽对其它群体也有效。

该研究并未提及或者监控实验参与者们在实验期间对她们的脸做了什么。

不过早期证据依旧很有前景,它让我们知道只需要简单地锻炼就能让自己看起来更年轻。

该研究并未探索面部瑜伽会带来怎样的效果,不过该团队解释说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加,皮肤会失去弹性,肌肉和皮肤之间的脂肪醇会变薄。也是这些导致人们的皮肤和脸下垂。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Emily Poon表示:“但如果皮肤下方的肌肉变得更大,皮肤就能得到填充。结实的肌肉能让皮肤看起来更饱满,从而对抗脂肪变薄皮肤松弛带来的老化效果。”

目前这些并不足以让人们开始进行日常面部瑜伽锻炼,不过下次当你花数千美元填充抗老化剂的时候,你可以考虑考虑这种方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