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省 > 正文
西安旅游订单同比增长超5倍 景区人气进入全国前十
2023-01-28 08:52:40 来源:三秦都市报

1月27日,携程发布《2023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报告显示,旅游市场交出三年以来最亮眼成绩单。其中兔年春节目的地为西安的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571%,跨省游订单量占比为74%。

游客迅速走出国门享受海外中国年,春节期间出境游整体订单同比增长352%。旅游资源充沛又热情好客的东南亚更是成为春节档大赢家。

《携程2023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显示,兔年春节,目的地为西安的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571%,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678%,跨省游订单量占比为74%。兔年春节陕西热门景区top5分别是:西安城墙、大唐芙蓉园、西安钟楼、华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

过年期间,熙熙攘攘的人潮涌入各大景区。大年初二开始,西安城墙、大唐不夜城等景区开始发布限流通知。数据显示,兔年春节国内外的景区门票订单皆迎来三年新高。其中,国内各大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暴涨3.2倍;海外景区门票同比增长超六成。除一线大城市外,西安、苏州、扬州、洛阳、开封等文旅资源富集的古城人潮如织,凭借超高票量位列景区人气前十城市。

此外,春节也是夜游的高峰期。携程平台上,夜游景区门票量同比大增近三倍。赏灯、逛庙会、看灯光秀,灯火辉煌为春节增添了乐趣。根据平台搜索量,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上海2023年豫园迎新年(豫园灯会)、西安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灯会、北京龙庆峡冰灯、开封大宋武侠城万岁山宋都大庙会灯会、成都青白江凤凰国际灯会、2023沈阳迎春灯会、深圳湾区超级灯会、南京中国秦淮灯会成为兔年春节十大热门灯会。

春节期间,跟团“团圆游”也重获生机。数据显示,全国春节假期跟团游订单同比增长4.2倍,平均每个团人数超3人,80%以上订单是跨省远途游。

原标题:西安旅游订单同比增长超5倍 景区人气进入全国前十

编辑:张沛

责编:周希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