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西省 > 正文
健康中国看山西: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波新春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2023-01-27 10:16:20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获悉,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上午,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波第一时间到委机关应急值班室慰问了节日值班人员,并通过视频会议和现场调研的方式向新春佳节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千名医师下基层”队员和省城一线医务人员送去新春的祝福。

张波通过视频会议慰问了娄烦县、广灵县、平定县、沁源县等11个县级巡回医疗队以及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忻州市人民医院、吕梁市人民医院、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4个省级重症和危重症团队的“千名医师下基层”医务人员。随后,张波一行深入省人民医院科研临床楼重症监护室、省中医院急诊科和肺病科,调研了重症医疗救治、节日期间急诊接诊情况,慰问了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医务人员。

张波指出,国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后,特别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以来,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工作重心由“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12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省防控办开展了“千名医师下基层”巡回医疗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建设,加快提升基层接诊能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千名医师下基层”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张波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蓝佛安书记、金湘军省长在春节值班值守调度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人员和力量,强化医务人员机动调配,聚焦重症救治和防范并发症,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千名医师下基层”巡回诊疗工作。二是关口前移,抓好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药品供给和医疗服务,全面提升基层特别是农村地区救治能力,守牢基层医疗救治第一道防线。三是全省医务人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作风,扛起重担,竭尽全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为春节期间全省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上游新闻 李东臻 白晓静

编辑:晋玄玉

责编:胡苏 肖玲

审核:王成

来源: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