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潼南公安集中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大盘查专项行动
2023-01-20 22:13:20 来源:重庆法治报

检查现场

春节临近,为严厉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1月18日晚,潼南公安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节前社会治安大清查、大盘查行动,全面加强岁末年初社会面打防管控工作。

民警深入排查辖区内洗浴场所、宾馆、网吧等重点场所,针对各项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细致检查,严厉打击、挤压违法犯罪空间,铲除行业乱点乱象滋生的环境,对检查出的问题当场予以指正,要求立即整改。

同时,围绕“动中备勤、屯警街面”的原则和“135”快速响应机制,增加对城区重点部位的巡查频次,严格落实定点执勤,加强街面巡逻管控力度,进一步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增强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震慑力,有力维护了良好的治安秩序。

此外,还进行了夜查酒驾、拼包车专项整治和摩电整治,全力守护群众平安回家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有序、畅通。行动中,民警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安全行车、安全乘车常识,集中曝光春运期间易发多发的严重违法、事故,着力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法治意识,全方位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大清查、大盘查行动累计出动警力100余人次,设立武装检查卡点1个,交通检查站3个。查获违法嫌疑人9人,其中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3人,查获吸毒人员2人,酒驾1人,醉驾1人。突击检查行业场所24家、网吧12家、洗浴足浴等场所12家,排查发现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落实不到位、场所经营活动不规范、禁黄禁赌禁毒制度不落实等治安隐患6处,现场要求整改到位4处。

重庆法治报记者 李亚

编辑:叶桂君

责编:覃蓝蓝

审核:杨旭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