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高考考点附近酒店本周末开始俏得很,成渝“高考房”热度排全国前三
07-02 11:39: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全国高考时间为7月7日、8日,但不少考生“认床”,高考房入住高峰从7月4日(本周六)即开始。7月2日,携程发布“高考房”数据显示,今年高考房入住时长增加0.35天,高星酒店选择率上升5.3%。

00后女生更爱父母同住选套房 男生爱单间大床

01.jpg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高考房热门城市Top20为:重庆、上海、成都、北京、广州、西安、深圳、杭州、武汉、长沙、青岛、南京、大理、郑州、昆明、丽江、厦门、天津、贵阳、哈尔滨。重庆高考房热度全国第一,部分城市热门高考房涨价50%,且吉利房难求。

今年高考,携程推出“乘风破浪·‘试’不可挡”专题,考场周边酒店7折。记者在携程专题看到,多家酒店带有“考场周边”标签。直播预售与考点周边酒店特价,双线为高考房价格降温。

02.jpg

高考房的住客,包含考生及其父母。00后女生多选套房,与父母同住。男生多选大床房,但与父母同楼层。00后认为睡得更好,考得更好,疫情也加剧选择高星酒店的比例。房间通风、空调、大面积、消杀措施更受关注。

北京、上海、深圳热门考点周边酒店,每晚可达1000元“标杆价”,仍旧一房难求。同一考场的学子,则大多住在同一家高星酒店。重庆高考房均价近350元,其中10%以上的考生选择每晚500元以上的高星酒店。

03.jpg

70后父母则考虑周全。很多妈妈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大落地镜成房间必选。此外,父母多选择高楼层、阳面、背街、6/8/9/10等吉祥房号,远离尾房和电梯。他们会提前2个月考虑考场周边2公里内、步行15分钟、打车起步价的酒店。

高考午休哪里去?200多元睡“钟点房”4小时

对于本地考生而言,往年高考午休多选在咖啡厅、饭店、亲友家。考虑到大城市交通拥堵、天气炎热,今年更多人选择“钟点房”。很多陪考、想在酒店式公寓给孩子做营养餐的家长也在“钟点房”落脚。携程数据显示,二线城市钟点房预订占比上升17%。

在携程“乘风破浪·‘试’不可挡”专题中,近15万家酒店推出时长3至4小时的“钟点房”,多者长达6小时,并详细标注“08:00-20:00”“10:00-16:00”等入住时间。这其中不乏高星酒店的身影。IHG旗下上海大华虹桥假日酒店、上海馨乐庭徐家汇公寓酒店,4小时“钟点房”价格都仅200多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