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中国数字生态500强发布:阿里云、四川长虹等企业上榜
09-24 17:21:31 来源:封面新闻

9月24日,记者获悉,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20中国数字生态大会上,2020中国数字生态500强正式发布,阿里云、浪潮电子、用友网络、四川长虹、神州数码等行业领军企业上榜。

BP商业伙伴创始人兼总裁国秀娟说,中国数字生态500强正是我国相关产业生态的主力军和脊梁。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在会上也表示,包括了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领域的新基建,正在催生各种新生态,也将支撑起我国相关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等进程。

他透露,目前全球5G用户约有1.6亿,而我国占了绝对多数已经达到了1个亿,这也是我国在5G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

在5G基站建设方面我国同样也走在了全球前列。他说,目前全球5G基站约有80万个,我国已经超过了54万个。预计到今年底全球5G基站将达150万个,而届时我国5G基站将达到80万个,这也将利好国内消费互联网的建设以及各种产业生态。不过他也表示,期待着国内今后能在5G相关产业中涌现更多的杀手级应用。

原标题:中国数字生态500强发布:阿里云、四川长虹等企业上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