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6亿欠债已还4亿,罗永浩靠的是直播带货?33场直播销售额10个亿
09-24 18:38:37 来源:红星新闻

“始于2018年年底的6个亿的债务,到今天我们已经还了快4个亿了。如果没有意外,未来一年应该差不多还完了。”罗永浩在一档9月23日播出的节目中说。

2019年,罗永浩曾多次试图再创业,从聊天宝到小野电子烟,再到鲨鱼皮,效果都不太理想,他甚至被戏称为“风口克星”,干一行,垮一行。

2020年4月,罗永浩转行到直播带货行业,这一次,他似乎终于找准了发力方向。

红星新闻记者根据新抖数据统计,从4月1日在抖音首次直播到现在,罗永浩已经直播了33场,商品销售额共计10.96亿元,音浪(打赏)收入高达6394.94万元。

这也就是说:罗永浩平均每场直播可以销售约3321万元的商品,每场直播获得音浪(打赏)收入约194万元。

6亿债务已还4亿

法院证实:达成执行和解,全部履行完毕

罗永浩被称为“中国第一代网红”,他本来是一名英语老师,因为极具煽动性和理想主义色彩的语言风格,他的段子和金句频出,讲课的音视频在网络上广泛流传。

2012年,罗永浩创办了锤子科技,吸引了一大批“锤粉”。不过,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锤子科技的危机爆发,从裁员到解散,其负面新闻一直不断。

2019年11月,罗永浩因债务问题被丹阳市人民法院下发限制消费令。

当时,罗永浩写了一篇长文《一个“老赖CEO”的自白》回应称,从2018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时欠了银行、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约6个亿的债务。为了拯救公司,他签了个人无责任担保的1个多亿。

9月23日,在新一期播出的《脱口秀大会》中,罗永浩更新了债务情况:“始于2018年年底的6个亿的债务,到今天我们已经还了快4个亿了。”

 image.png

图据网络

当天晚上,@人民法院报官方微博表示,经与丹阳市人民法院核实,罗永浩被列入限制高消费人员名单的一案,在执行过程中达成执行和解,在今年6月份已经全部履行完毕。目前已查询不到罗永浩的相关执行信息。

9月24日,红星新闻记者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发现仍有5条“罗永浩”的执行信息,但据人民法院报微博称,这5条信息中的“罗永浩”都不是上文提及的罗永浩。

那么,罗永浩是怎么做到在短短两年时间内还款近4亿的呢?

直播卖货是还债秘诀?

33场直播卖货超10亿,光打赏就超6千万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按照罗永浩之前的表述,在6个亿的债务中,有3亿左右的债务是在2019年11月前就还清了的。

在《一个“老赖CEO”的自白》中,罗永浩称,“在过去的10个月(指2019.01-2019.11)里,我们已经还掉了3个亿左右的公司债务,我个人也以各种方式筹款帮公司还了其中的数千万。”

这也意味着:从2019年11月至今,罗永浩及锤子科技大约还了1亿元左右的债务。

其中或许有大半归功于直播带货。罗永浩最初走红是因为他的语言风格,他甚至还曾以“首席忽悠官”自居。在直播风口来临之际,不少网友建议他去做带货主播,正好能力对口。

从今年4月1日起,罗永浩开始了在抖音平台的独家直播带货。

据罗永浩方面公布,在他的首场带货直播中,总支付交易额破1.1亿元、总销售件数超91万件、累计观看人数超过4800万。

红星新闻记者根据新抖数据统计,从4月1日至今,罗永浩已经直播了33场,商品销售额共计10.96亿元,音浪(打赏)收入高达6394.94万元。

也就是说:罗永浩平均每场直播可以销售约3321万元的商品,每场直播获得音浪(打赏)收入约194万元。

image.png

截图自新抖数据平台

另外,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罗永浩的单次平均直播时长在3.65小时左右,单场参与人数峰值为14.55万,他多选择在周五进行直播。

罗永浩回应债务问题

如无意外,未来一年应该能还清

虽然罗永浩在直播带货上的成绩耀眼,但红星新闻记者发现,他不仅仅是在做直播带货,还参与了《脱口秀大会》多期节目的录制,并且代言了一款游戏。

对此,曾有网友在罗永浩的评论区称,“罗老师,冒着被拉黑的风险还是要说一句,不要代言游戏啦,容易招黑。”

罗永浩当时回复称,“没关系,只要钱给够,婚丧嫁娶主持之类的工作我也可以做,还债很重要。”

在这一期播出的《脱口秀大会》上,罗永浩再次表示,如果有需要,可以联系他的团队做婚丧嫁娶以及旺铺开张剪彩等业务。

如果没有意外,未来一年(债务)应该差不多还完了。”罗永浩在节目中称,即便有意外,可能也就是再多个半年或一年。

原标题:6亿欠债已还4亿,罗永浩靠的是直播带货?33场直播销售额10个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