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辛巴所售燕窝被王海检测为糖水 最新回应:按商家信息推广,消费者可申请退款
11-20 09:38:5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辛巴在直播间售卖“糖水燕窝”一事引起热议,有消费者质疑辛巴徒弟时大漂亮直播间售卖的茗挚品牌“小金碗碗装燕窝冰糖即食燕窝”是糖水而非燕窝。

360截图20201120094700378.jpg

随后,辛巴和徒弟时大漂亮在直播间展示了产品的检测报告并进行现场试验来证实产品没有问题。

a1ec08fa513d2697517b619467242efc4116d8b1.jpeg

辛巴在视频中利用过滤勺从燕窝产品中滤出了一勺的丝状实物,并称这些都是燕窝。同时,辛巴表示,倾家荡产也要告这些人诽谤,一些黑粉刻意针对抹黑自己。

产品类别为“风味饮料”

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乳酸钙”

但据媒体查询到的SGS产品检测报告结果显示,该燕窝只有74毫克/公斤的唾液酸,即0.0074%/公斤。而真正的特级燕窝每公斤的唾液酸含量应该不低于10%。

3.jpeg

据“茗挚燕窝”营养成分表显示,该产品蛋白质含量为零,不符合燕窝各等级质量规定中“燕窝中的蛋白质含量约在30%-50%之间”的标准。

包装显示,产品的主要配料为纯化水、冰糖、燕窝、海藻酸钠、乳酸钙。

4.jpeg

有网友介绍,当海藻酸钠遇见乳酸钙,就会形成类似燕窝的东西,而这种添加剂合成的固体物占了产品大约50%。

且据“茗挚燕窝”的包装标识显示,产品类别为“风味饮料”。

根据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应符合附录A的规定。在附录A中,乳酸钙的适用范围包括加工水果、糖果、固体饮料等,并不包含“风味饮料”。

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款的规定,禁止生产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将乳酸钙加入“风味饮料”属于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

5.jpeg

随后,还有媒体曝光这款燕窝的成本价为4.2元,而在辛巴的直播间该产品的售价达到了40多元。

职业打假人王海:

辛巴燕窝就是糖水

7.jpeg

11月14日,职业打假人王海就燕窝一事发文称,真相:1、辛巴燕窝是风味饮料不是燕窝,2、辛巴的风味饮料属于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可要求退一赔十,3、若进价4.2元,忽悠消费者说赔钱卖、贴钱卖属于欺诈。

昨日,王海晒出该产品的检测报告,并表示,“经过检测,@辛选官方微博 @辛有志xyz当燕窝忽悠粉丝的风味饮料就是糖水。据检测结果,该产品蔗糖含量4.8%,而成分表里碳水化合物为5%,确认该产品就是糖水。”

11月20日早间,针对辛巴所售燕窝被王海检测为糖水一事,辛选官方发表声明称,是按照融昱公司提供的产品信息进行直播推广。如果消费者对该产品有任何不满,可以向“茗挚”天猫旗舰店申请退货退款。

辛选官方表示,王海提供的质检报告,除了冰糖燕窝制品本身应含有的糖分外,还有燕窝成分唾液酸,并非为网传“糖水”。事件发生后,已第一时间将产品送检,待结果回传后公证并公布。

代工厂据传因涉违法已被冻结

湖里区局:市局应该对大洲新燕办理过案件

11.jpeg

据公开信息显示,“茗挚燕窝”的生产代工厂大洲新燕(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法定代表人林嘉珣,2018年3月成立,注册资本2000万。

22.jpeg

大洲新燕的经营范围包含:食品生产、食品经营、保健食品销售、保健食品生产、食品互联网销售等。

有报道称,辛巴燕窝代工厂大洲新燕(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涉违法已被冻结,目前,已移交公安部门进行调查。

严厉监管将至 

直播带货营迎变局

毕马威和阿里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由于直播业态的火爆和准入门槛相对低等因素,近年来屡屡出现主播虚假宣传、直播数据造假等负面新闻,无形中消耗消费者的信任度。“不过直播带货行业整体发展是向好的”,上述报告预测,2020年直播电商整体规模将达1.05万亿元,渗透率达8.6%;2021年规模将接近2万亿元,渗透率达到14.3%。直播带货行业也一直在摸索其他的营收模式。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近期表示,“我们把直播带货变成直播综艺的形式进行新型营销活动,这些吸引了广告主的关注,所以导致我们品牌广告第三季度实现了8%的增长。”国家<span style=

国家网信办官网截图

而且严厉的监管将至,11月13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拟规定:直播间运营者和直播营销人员不得发布虚假信息,欺骗、误导用户;不得虚构或者篡改关注度、浏览量、点赞量、交易量等数据流量造假。你参与过直播购物吗,对直播带货乱象怎么看?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三言财经、techweb、上海热线、AI财经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