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如何做好学前教育普及?来听听“双流答案”…
12-03 17:15:03 来源:封面新闻

“走访的这三所幼儿园确实抓住、发挥了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创建了自然生态的育儿环境,让孩子们在童趣中学习,在玩耍中学习。其中的劳动基地、美育园,野趣园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2月2日下午,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督导室主任代远红在实地走访了成都市双流区多所幼儿园后告诉记者。

12月1日至3日,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国家督导评估暨全国启动现场会在蓉召开。记者跟随来自教育部、国家督导评估专家组和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部门教育相关领导,前往成都市双流区进行学前教育考察。

作为一所公办城镇中心园,西航港幼儿园在本次现场考察中,着重突出了自身“劳动教育”的特色。老师和幼儿们共同创设了550m2'的养殖园,栽种11种果树、82种花草,饲养2种动物,让幼儿在与大自然的亲密互动中发现自然之奇、体验劳动之乐,感受生命生长之力。现场,西幼“给每一颗种子生长的力量”的办园理念得到了在场专家的肯定。

国画、水彩画、写生、泥塑、手工……在胜利幼儿园,孩子们的天马行空的“创作”作品吸引了专家的注意。作为一所乡镇中心园,学校的“运动区”“创意区”“花果园”三大游戏区域,形成了动态、开放、富有价值的教育环境。

“放心大胆的跳!老师同学们都在为你加油打气!”在黄水幼儿园白云分园,一场锻炼幼儿勇气的活动正在进行,专家们也驻足停留,为孩子们鼓起“巴巴掌”。“户外畅游”,是该幼儿园的特色活动。希望通过创生运动、生活、游戏、探究性主题课程的园本课程建构模式,培育会感恩,会思考,会表达,会生活的“四会”小公民,让农村幼儿享受与城市幼儿同样公平而优质的教育。

记者了解到,这三所幼儿园只是成都市双流区145所各类幼儿园的典型“缩影”。“目前,全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123%,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2.3%,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50.2%。”双流区教育局局长樊明建表示。接下来,双流区将进一步深化学前教育改革,完善学前教育工作机制和政策保障体系,优化教师培养体系,全方位提升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切实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对幼有所育、幼有良育的美好期盼,为我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双流力量。

原标题:如何做好学前教育普及?来听听“双流答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